∞≤均衡營養秀髮的保養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均衡營養秀髮的保養之道≥∞

2012年03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均衡營養秀髮的保養之道

  人體飲食一旦出了問題(如偏食、營養不良、節食等),頭髮將難以呈現健康的色澤。想要擁有一頭烏黑、亮麗、有彈性的頭髮,日常均衡的飲食相當重要喲!

  秀髮地基--蛋白質
  頭髮的主體是一種角質化的蛋白質, 每天攝取定量的蛋白質,是頭髮的助長劑。優良的蛋白質包括新鮮的魚類、肉類、蛋類、大豆、豆腐、牛奶等,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由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且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這個過程充分說明,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 
  秀髮大敵--甜品
  血液是頭髮的營養的主要來源,當血液中的酸鹼度持於平衡狀態時,頭髮自然會健康潤澤。汽水、可樂、巧克力、餅乾之類的食品,是頭髮的一大敵人,這些食品吃的太多,容易使血液呈現酸性反應,阻礙髮質的健康,並易生頭屑。平日應多攝取一些新鮮的水果,來平衡血液的酸鹼度,血液的狀況良好,健康的髮質也就指日可待了。 
  秀髮訣竅--膠質食物
  天生毛髮濃密的人,燙髮時膨鬆,使得整個腦袋瓜活像個獅子頭;有些人則恰恰相反,頭髮十分稀少,看上去仿若只薄薄的一層。要想對此有所改觀,選擇燙髮來增加頭髮的膨鬆感則是明智之舉。這確是一個可行的補救辦法,但遠遠不及從食物中獲取營養的效果自然、健康。 
  秀髮驕傲--含鋅食品
  白髮或脫髮的產生都會令人尷尬,也許你用過各種辦法都沒什麼效果,那你不妨試試含鋅的食物,這類食物包括麥芽、啤酒酵母以及南瓜子等。醫學報告表明,動物在缺鋅的狀態下,容易大量脫毛並且促使新長的毛髮顏色變淡,這就是人類出現白髮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少臨床實驗也顯示,原本患有嚴重禿頭的人在一定時期食用含鋅食物後,禿頭的症狀有明顯好轉。如果你正焦慮此事,不妨在自己的飲食中加入一些鋅吧。 
  秀髮水果--營養飲料
  這是一份綜合各種美發營養素的飲料,可供參考;半杯不甜的純酵母乳、半杯純的新鮮柳橙汁、1-2匙麥芽、一匙啤酒酵母、三分之一個蛋黃、一匙膠粉(洋菜粉)、適量蜂蜜。做法非常簡單,將所有的配料放入搾汁機中,並加入少許的冷開水,打勻即可。早晚各來一杯,營養、美發雙效合一。 
  秀髮寶貝--維生素B、C
  維生素B、C可以稱得上是秀髮的天使。美容界早已證實,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髮根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而維生素B則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呈現自然光澤的功效。平時多食用如酵母乳、麥芽等富含維生素B及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對於美發都有不可估量之功效。

  食物與頭髮的生長關係密切,均衡地攝取營養,髮質自然健康又漂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