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的求救信號 你注意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的求救信號 你注意了嗎◤▓

2012年03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還記得那首老歌中所唱:穿過你的黑髮我的手,那黝黑如水般柔順的秀髮一直是很多人的夢想。只是,拉削燙染百般折騰之下的頭髮,距離最初的夢想實在有段距離。秋冬天一到,脆弱的頭髮開始發出各種求救信號。你注意到了嗎?

秀髮的求救信號 你注意了嗎

  頭髮乾枯、靜電滋生
  原因:乾燥季節頭髮缺水
  一般來說,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在秋冬季,頭髮表層的水分被快速流動的空氣帶走。一旦頭髮的含水量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靜電滋生就在所難免。
  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等脫水性太強的洗髮水,它們容易使頭髮乾燥、頭皮細胞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天然植物型洗髮劑,比如含有滋潤的葡萄籽成分的洗護產品。臨睡前或者出門前可以先將外面的頭髮固定住,然後將免洗護髮素用於裡面的頭髮,再把上面的頭發放下來,這樣可以使你裡面的頭髮潤滑,而且不容易產生靜電。另外,一些保濕順發的噴霧也能夠滋潤毛糙頭髮、減少靜電,所以MM們可以在出門前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及時補充頭髮水分。
  很多人都明白吹頭髮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其實只要在吹風之前用上一些合適的護髮產品即可解決這一問題。干性髮質,只要一點護髮素便可減少吹風對頭髮的傷害。粗硬髮質可使用摩絲和發膠。捲曲、難定型的柔軟髮質往往需要長時間吹風,所以對頭髮的損傷更大,吹乾後可以在頭髮上再噴一層定型護髮噴霧,這樣就不會讓頭髮損失太多水分了。
  居家提醒:在家可以自制SPA來為毛糙髮絲補充水分,把椰子油、葡萄籽油和荷荷巴油混合後揉進髮絲中,之後把頭髮編起來,5分鐘以後用蒸汽蒸上10分鐘的時間,最後用洗髮水清洗兩遍以去除表面的油。
  頭皮發癢、頭屑飄飄
  原因:季節變換影響代謝
  如果秋季溫度變化的刺激及空氣濕度的降低使皮脂腺來不及分泌油脂令頭皮保持滋潤,就有可能導致頭屑問題,另外體內激素改變時,都會導致頭皮細胞新陳代謝過程紊亂,使原來就有的頭屑問題加劇。

  頭屑頭油多的人不宜多食油炸類食品和甜食,同時也要對辛辣刺激性食物說不,因為頭皮屑較多時,會伴有頭皮刺癢,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會使頭皮刺癢加重。
  洗髮時用指腹按摩頭皮,切忌用指尖抓撓。按摩時按照頭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按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髮際的順序用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揉動,這樣可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調理頭皮細胞的新陳代謝。堅持使用含有活性成分ZPT的去頭屑洗髮品,能夠減少油脂酸形成,最終抑制或預防頭皮屑。
  居家提醒:在使用洗髮水的同時,加入一小匙浴鹽或食鹽,然後洗淨,這樣不僅去屑,秀髮還能重現往日光澤。脫髮成癮、應秋而落
  原因:精神壓力影響頭髮健康

秀髮的求救信號 你注意了嗎

  所謂一葉知秋,說的是秋冬季節樹葉飄落的情景,但很多人的頭髮也在這個時候隨之脫落。據史雲遜的護髮專家介紹,自然生理性的落發其實每天都在發生。除了遺傳因素外,工作壓力大、過度疲勞、情緒緊張、過分攝入油膩食物等許多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都是造成現代人脫髮嚴重的主要誘因。一般說來,每天掉頭髮100根以上就是出現了脫髮問題,就要好好注意了。最好使用專門針對纖弱髮質的洗髮水和防止脫髮用的精油。

  居家提醒:準備一把合適的梳子,齒端要滑,並且最好採用寬齒梳;角質梳或木質梳等天然材質的梳子可以減少靜電,是不錯的選擇。梳頭時,可以先噴一些順發噴霧,有助秀髮盈潤順滑;梳理時力度要輕,速度要慢,將外力對頭髮的傷害減至最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