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傷發芯重組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損傷發芯重組方案◤◎

2012年03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損傷發芯重組方案

  保護髮芯,防曬很重要
  正常健康的頭髮,內部是發芯,外面有毛鱗片保護。可是,由於種種人為或自然的侵害,毛鱗片被侵蝕得嚴重,以至於深入到發芯了,這是一種發芯受傷的方式,比如多次燙染。另一種是侵害具有強大性,毛鱗片抵擋不住,它直接就能侵害到發芯,比如紫外線的傷害。可想而知,經歷了一個夏天的折騰,發芯所受到的傷害有多大,而秋天有斷髮,也就不足為奇了。所以,保護髮芯,防曬很重要。出門前可以使用帶有防曬指數的免洗型護髮產品,干性頭髮可以選膏霜狀的,油性頭髮可以選水狀的。當然,適當的時候,也可以戴上帽子來進行物理防曬。
  燙髮和染髮都會對發芯造成不小的傷害,但也有補救的辦法,就是在做好頭髮後做一下發芯重組,對髮絲中的蛋白質鏈進行重新組合排列。

  說得直白些,也就是說要多做護理,這種護理類似於面部護理中的「面膜」,屬於周護理範疇,可能自己家中還不能達到,需去專業場所完成。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並非每種發膜、精油護理都能深入到發芯,多數只是停留在使毛鱗片變得光滑,所以一定要問清楚了。注意,發芯護理不是一次兩次就能見到成效的,不要期待突然變得順滑了,你只能期待慢慢變得強韌。當然,你也可以同時做兩個護理,對毛鱗片和發芯同時進行修護。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