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人人懂的正確洗髮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不是人人懂的正確洗髮方法≥●

2012年03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人人會洗,但巧妙各不相同。根據皮膚科醫師表示,約有80﹪的人不知道正確的洗頭方法。而長期錯誤的洗頭方式,可是會直接影響頭皮與髮質的健康,所以,想要擁有一頭閃亮動人的髮絲,就必須先從建立正確的洗頭觀念開始。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之後,我們可藉由以下4個步驟將頭皮與頭髮徹底清潔。

  1、洗頭前,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開,一邊用梳子按摩頭皮,然後用清水先將頭髮沖洗一遍,這樣可使頭髮上的灰塵、髒污及頭皮屑略微減少,如此在洗頭時,便可減少洗髮精的用量,以降低對頭皮的刺激。

不是人人懂的正確洗髮方法

  2、先將洗髮精倒10圓硬幣大小在手上,加水輕輕搓揉至起泡,再塗抹於頭部清洗,然後沖洗乾淨。如此重複兩次,便可徹底清潔頭皮與髮絲,切記千萬不要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上搓洗,如此容易造成頭皮局部的洗髮精濃度過高,長久下來,可能會形成異常脫髮的後遺症。
  3、洗頭髮時應以畫圓圈的方式洗頭,一邊用指腹按摩頭皮,可促進血液循環,切記千萬不要用指甲搔抓頭皮,這樣的動作容易使頭皮受傷。而油性頭皮者應著重清洗髮根,干性頭皮者則不宜清洗太久,以免讓洗髮精與頭皮接觸的時間過長。

不是人人懂的正確洗髮方法

  4、用大量的清水將洗髮精沖洗乾淨。如果沖洗不乾淨,洗髮精殘留將會造成頭皮過敏現象,不過,別誤以為熱水的溶解力高而用高溫的水來沖洗頭髮,熱水可是傷害頭皮的殺手,高溫會使頭皮水分流失而變得乾燥,所以,如果你擔心沖洗不乾淨,可用溫水或冷水多沖洗幾次即可。

  另外,頭皮屑患者可使用藥性洗髮精,但洗頭方式則略微不同。第一次洗頭後先將頭髮沖洗乾淨,第二次洗頭時則不要馬上沖洗,讓洗髮精的泡沫停留5~10分鐘,以使藥性發揮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