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 可以增強自信心﹥⊙ | 台灣美容網

 

A-A+

⊙﹤天天洗頭 可以增強自信心﹥⊙

2012年03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天洗頭 可以增強自信心

  你相信嗎?天天洗頭可以增強自信——
  北京大學心理學系主任王壘教授通過對幾百名不同性別、年齡、職業和背景的人士進行心理特徵研究和洗髮習慣調查,再根據收集到的數據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洗髮頻率高的被訪者在很多心理特徵上都強於洗髮頻率低的被訪者。
  與同齡人相比,洗髮頻率高的人在職位、收入、影響力、受歡迎的程度等方面更高,人生目標更為明確,所以成功度也更高。
  那麼洗頭到底是通過什麼心理機制來增強自信的呢?其實,這與人的積極「心理暗示」有關。頭髮乾淨會給自己以正面的暗示,如「我是乾淨的」、「我現在以最佳的狀態去面對他人」等,這些暗示會使自己進一步覺得「自己是受歡迎的,是與眾不同的,一定會成功的」。
  受暗示是人的心理特性,它是人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一種無意識的自我保護能力,人會根據以往形成的經驗,捕捉環境中的蛛絲馬跡,來迅速做出判斷,如上面提到的洗頭就能給人以自信的暗示。暗示還可以發掘人的記憶潛力。有人曾做過實驗,分別讓兩組學生朗讀同一首詩。第一組在朗讀前,老師告訴他們這是著名詩人的詩,對第二組,老師沒有告訴他們這是誰寫的詩。朗讀後立即讓學生默寫。結果第一組記憶率為56.6%,二組記憶率為30.1%,這說明權威的暗示對學生的記憶力很有影響。

  暗示的作用可以是積極的也可以是消極的。積極的暗示可幫助被暗示者穩定情緒、樹立自信心以及戰勝困難和挫折的勇氣,消極的暗示卻能對被暗示者造成不良的影響,如有的人從鏡子裡看到自己臉色不太好看,並且覺得上眼瞼浮腫,恰巧昨晚睡眠又不好,這時就會有不快的感覺,馬上懷疑自己是否得了腎病,繼而覺得自己全身無力、腰痛,於是覺得自己不能上班了,甚至到醫院就醫。這就是對健康不利的消極自我暗示。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經常給自己積極的暗示,至少它能保證天天有個好心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