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髮型屋裡的九大美麗謊言】¤ | 台灣美容網

 

A-A+

¤【戳穿髮型屋裡的九大美麗謊言】¤

2012年03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謊言1:染髮對各種膚質的人都沒傷害

  染髮前務必進行皮膚測試,即先塗抹些染髮劑在手腕內側,出現紅癢就證明你屬於過敏體質,應立即打消染髮的念頭,以免患上皮炎。

戳穿髮型屋裡的九大美麗謊言

  謊言2:離子燙適合所有人
  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卷髮、頭髮特多、燙過發或追求超直感覺的人,但受損嚴重的頭髮做不出效果。頭髮特別軟和乾燥的盡量去修剪,不要選擇燙髮,否則容易造成脫髮。
  推薦燙後護髮素:
  強化卷度配方,專門為燙後髮質而設計。內含:維他命B3,強化髮質纖維;維他命B5,滋養頭髮纖維,修護頭髮表皮;活性麥蛋白,順滑纖維,柔順髮質,平衡頭髮所需水分;歐萊雅專利陽離子雙性離子複合物(PC/PAM成份),使頭髮柔軟易於梳理,保護並加強卷度。
  謊言3:護髮用品有助於頭髮生長
  儘管使用洗髮香波和其他護理方法,將會增進頭髮的健康,但對頭髮的生長絕不會起任何作用。
  因為頭髮從頭皮中長出後就不再具有生命力,這和手指甲的組織相類似。真正有生命力的是髮根,它才是促使頭髮生長的細胞群。
  有助於頭皮健康的按摩手法:
  左:將雙手並放在額頭上,以排列整齊的手指指腹,從眉心中線開始輕輕的往兩側按壓,一直到達太陽穴為止。重複這個動作6次。
  右:將手指合攏,指尖輕輕按在太陽穴上,以順時針方向打圈6次;再以逆時針方向打圈6次。

  謊言4:燙髮不成功可再來一次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
  想燙髮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謊言5:離子燙藥水最重要
  專家認為,髮型師的技術水準比藥水的好壞更能影響離子燙的效果。以上夾板為例,這道工序的關鍵在功夫,髮型師的手法、力度、角度都十分有講究。

戳穿髮型屋裡的九大美麗謊言

  此外,如何根據不同的髮質確定不同的軟化時間和程度,也全靠髮型師的判。
  推薦的藥水:
  精裝活氧泡沫水療離子燙
  美國卡娜國際美發專家最新研出的集局色、拉直於一體之雙效護染彩色離子,內含多種高能護髮成份和納米級艷麗色素、滲透力強,能有效促使頭發毛鱗片組織重組整合且給予秀髮同步局色締造出絲般柔順髮質和絢麗多姿的色彩。
  謊言6:乾洗頭可以使頭髮更有光澤
  這是髮廊流行的洗頭方式。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髮劑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髮質,而這一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反而會破壞頭髮角蛋白,使頭髮失去光澤。

  謊言7:漂淺時加熱進行
  想換染一種明亮的髮色,需事先漂淺原來染過的顏色,褪掉頭髮裡的色素。
  在漂淺時,有的美發師喜歡用蒸氣罩對頭髮加熱,這對頭髮角蛋白的破壞程度也大大加重了。因此,漂淺在室溫下進行即可。謊言8:將分叉的頭髮剪掉
  這種做法只能防止頭髮繼續分叉,治標而不治本。

戳穿髮型屋裡的九大美麗謊言

  解決頭髮分叉的最根本辦法,就是保持頭髮的健康,多攝取蛋白質和維生素,使用富含營養成分的護髮品定期進行保養護理。
  謊言9:進口燙髮劑絕不傷發
  再好的燙髮水也會損傷頭髮,只是損傷程度相對小一些。

  想不傷頭髮就不可能使頭髮變直或捲曲,因為燙髮的原理就是用強鹼性的燙髮劑破壞頭髮的組織結構,形成新髮型。
  頭髮是第二張臉孔,一定要記得在走進髮型屋時,傾聽那些美麗的謊言時,加以辨別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