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選擇梳子:頭髮掉光﹥▓ | 台灣美容網

 

A-A+

▓﹤錯誤選擇梳子:頭髮掉光﹥▓

2012年03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選擇不當的髮梳會損害你的頭髮

  想要髮質比別人好,只是一味的用護髮素是完全不行的。其實梳子的選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學會如何挑選梳子哦!
  實例 1 請根據不同的髮型 選擇不同的髮梳
  除了洗髮水,髮梳也是保持髮質健康的另一重要工具。在頭髮未乾透時梳頭,容易令頭髮折斷,所以若然你要在濕發時梳頭,便應該選用闊齒(發齒間相距約2厘米)的髮梳梳理,待你的頭髮全干後,便要因你的長度和造型來選擇髮梳。
  基本上,小型至中型的圓筒發刷,比較適用於短髮;至於大的圓筒發刷,就適合中長度的頭髮。想令髮質更有質感,或是屬於短髮的髮型,便更加適合使用圓筒梳。記著梳筒越細,愈能夠早出微卷效果。
  若發筒上有細孔的設計,則有助於空氣透入發間,容易製造層次感。若你想把頭髮吹得更加服帖,可將扁平髮梳放平於頭髮上呈90度角,並將風筒吹向梳齒的底部,便可以令頭髮吹得更直順。
  髮梳選購貼士:
  1.頭髮長約1-6寸,適用於直徑2.5-3厘米的圓筒梳。
  2.頭髮長約6-8寸,適用於直徑3-4厘米的圓筒梳。
  3.頭髮長約8寸以上的,則適用於直徑4厘米長的圓筒梳。
  實例 2 時常帶著髮梳以便經常梳頭,並不算壞習慣
  時常帶髮梳梳頭,基本上對頭髮是無害的。但要小心的是,髮梳要經常保持清潔,否則留在發刷上的頭油及皮屑,會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我們應定期將髮梳浸洗,或將酒精噴在髮梳上消毒。
  實例 3 天然鬃毛和塑膠質的髮梳相比,天然鬃毛梳更有護髮效果
  天然鬃毛的髮梳,是可以減低梳頭與頭髮之間的摩擦力及減少梳發時給髮質帶來的壓力。與此同時,這類髮梳,有助於將頭皮上的皮脂帶到發身,而這些皮脂就是頭髮最佳的天然護髮素,同時這類髮型的髮梳也不會刮傷頭皮。
  尼龍或塑膠質的髮梳,除了較經濟之外,有些在刷毛上加有小圓球的設計,亦可避免梳頭時刮傷頭皮。甚至鐵質的髮梳,則適用於極厚實的頭髮。此外,有些髮梳設計在刷毛與髮梳間附有塑膠軟墊,既方便清潔,亦可令頭髮更服帖,或減低因靜電而出現的鬆散情況。
選擇不當的髮梳會損害你的頭髮

  實例 4 每日洗吹頭髮,最宜使用闊齒梳
  每日洗吹頭髮,的確容易令髮質受損,所以除了選用優質的洗髮用品之外,最宜使用闊齒梳。洗髮前用天然鬃毛的闊齒髮梳,或優質的扁平髮梳來梳頭,可增強血液循環,亦可提高髮質的狀態,減低頭髮的受損幾率。若你每天都吹發,天然鬃毛的髮梳便是你的必然選擇。
  實例 5 若選擇不當的髮梳,會損害你的頭髮

  選擇不適當的髮梳,會令頭髮容易折斷,而且吹發時,熱力不能快速散去。與此同時,不合適的髮梳亦容易令頭髮打結,在梳發時將感不適。
下一篇:誰是脫髮的最大兇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