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自己頭髮烏黑亮澤呢?▉◣ | 台灣美容網

 

A-A+

◢▉怎樣使自己頭髮烏黑亮澤呢?▉◣

2012年03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怎樣使自己頭髮烏黑亮澤呢?

  怎樣才能使自己頭髮烏黑亮澤呢?僅按照電視廣告上說的那樣,使用這個洗髮素、那個營養液是不可能辦到的。
  根據傳統的中醫理論和多年的臨床實踐,必須恰當的進行食補,給頭髮以真正的營養;同時實施正確的局部按摩,改變頭髮的微循環狀況,這樣才能真正的使你的頭髮烏黑、秀麗起來。
  當頭髮枯乾發黃無光澤時
  根據對此種頭髮中含微量元素的檢驗,其結果是:缺少氨基酸、鐵、碘和鈣所致。此時,你應適量的多吃一些含鐵、碘、鈣、核黃素、氨基酸多的食品。如:大骨頭湯,排骨中含有大量的易被人體吸收的游離鈣,每日喝1至3碗大骨頭或排骨湯,這樣堅持10—20天,頭髮自然會逐漸的變好的。牛肝、豬肝、香菇中含有較高的核黃素,每天堅持吃100克左右的牛肝(豬肝)、香菇,一個月的時間,頭髮就會有較大的變化。天然海洋食品海帶、紫菜中含碘量最高,每天應堅持吃些(50克至100克)這兩種食物,或湯或涼拌吃。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鐵,每天要堅持吃半兩黑木耳,一個月後你的頭髮會變得好起來。
  當頭髮經常脫落時
  這種情況說明人體內缺少氨基酸、硫胺素、尼克酸等物質,應多吃一些含各種氨基酸較多的食品。花生中含氨基酸的量較大,可炒吃、生吃或沖吃花生奶,長久的堅持下去,必會出現好的結果。各種新鮮蔬菜(芹菜、黃瓜、冬瓜、茄子、香菜、絲瓜、西紅柿、苦瓜、小白菜、油菜、洋白菜等)中含有較多的、不同種類的氨基酸,每天至少應吃上上述蔬菜中的其中兩種,且應在500克左右。此外,動物的心臟、腎臟、精瘦肉中也含有較多的氨基酸,有條件的話應堅持每天吃50克至100克的習慣。這樣頭髮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才能得到它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當頭髮發生早白時
  按照中醫講,這是人體內的血熱外加頭部微循環不暢所至。而西醫則認為,這是體內缺少維生素丙、卵磷質、蛋白質所致。所以,平時(每天應吃100克至150克)應多吃含上述物質的食物,根據測定檢驗,核桃、黑芝麻、黃豆、黃豆製品、魚類、蝦類、赤小豆中含有較多的上述物質。長此堅持下去,你的頭髮會逐漸的多起來。

  當頭髮同時出現上述三種現象時
  除應堅持自覺的多吃上述食物外,還應學會自己給自己的頭部按摩。其簡要的方法是:每日早、中、晚各一次,一次12分鐘。按摩前應把雙手洗乾淨,而後雙手相互摩擦2分鐘,感到發熱時,將雙手的十指用力按緊頭部的前端,邊來迴旋轉邊逐漸的往後移動至脖根處;如此反覆的進行20次,最後略感頭部發熱、發緊為止。這樣長久的堅持下去,你的頭髮會變得烏黑、發亮、光彩並富有彈性起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