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之道應該從「頭」做起◤※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麗之道應該從「頭」做起◤※

2012年03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少愛美的女士都喜歡給自己的頭髮做個造型,離子燙、染髮……經過一番精心打扮,造型確實十分優美,可是頭髮卻受到了極大的「摧殘」,髮質變差了,頭髮也特別容易掉。秋天一到,頭髮就有如秋天的樹葉,乾枯沒有光澤又極容易脫離「母體」,讓不少MM為此黯然神傷。其實,讓頭皮上的時尚與美麗共存的方法很簡單。

  日常按摩輕鬆簡便
  做過按摩的人都知道,按摩能給人帶來脫胎換骨的感覺,其實,適時地給頭部做個按摩也能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緊張工作之餘,到專業的理髮店或髮廊去享受一次頭皮按摩,用高品質的護髮品做個護髮療程,既可以護髮,也可以放鬆一下疲憊的身心。
  在家裡,你也可以給頭皮做個簡單的按摩:選擇一把圓頭的寬板梳子,每天睡覺之前用梳子輕拍頭皮幾下,然後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由髮根往後梳理,到了髮梢尾部,則可以由下往上梳理,以此來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美麗之道應該從「頭」做起

  不同髮質重點有別
  到了秋季,頭髮也很容易缺水,因此,頭部的補水保濕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不同髮質的頭髮,補水的重點也不盡相同。
  對於受損的髮質,乾枯無光,應該隨時注意保濕亮發,像橄欖油等天然的保濕物品可以很好地鎖住髮絲裡的水分,讓頭髮更加水潤有光澤。此外,常備一瓶具有修復作用的亮髮水可以讓你的秀髮在陽光底下閃閃發亮。
  而像枯草般的干性髮質,則要考慮給頭髮好好地補補水了,洗髮時應該讓洗髮水在頭皮上停留的時間長一點,並且配合保濕護髮素,隨時補充水分和蛋白質。同時,還要避免用高溫來吹乾頭髮。
  相對於前兩者,中性髮質和油性髮質的朋友則要省事多了,中性髮質的朋友本來就擁有一頭秀髮,秋季只要選用保濕補水的洗滌用品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可以到專業的髮廊裡做護理。油性髮質的朋友在保濕時還應該注意控油,洗髮時可以選擇用冷水或者溫水,而且應該減少給頭皮按摩的次數,以免頭皮的新陳代謝過快加速油脂的分泌。
  科學護髮亮麗自然

  愛美的女士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在洗完頭髮的第二天,頭髮是最為柔順的,而且比平時容易打理。
  某美容美發中心的髮型師介紹說,頭髮在洗後一天是最容易打理造型的,並不需要每天都洗髮。而且每天洗髮會影響髮質,一般不建議顧客每天洗頭。現在,有的年輕人追逐時尚,並不注意自己的實際需要,像在做染髮時,都是挑一些張揚的顏色。其實,每個人適合的色彩是不一樣的,消費者應該以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