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步打理甜美可愛的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8步打理甜美可愛的卷髮】◇

2012年04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台灣著名主播侯佩岑在螢幕前總是以一頭甜美可愛的卷髮示人。不要以為她的卷發完全歸功於時刻跟在她身邊的造型師。侯佩岑透露,在螢幕下,真實世界的她其實和普通女孩一樣,簡單、愛自己,為自己扮靚。除了上鏡之外,每天再累也要保養、打理自己的頭髮,久而久之,也總結出了打理甜美卷髮的一套經驗來。她說,打理卷髮看似很難,其實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丟掉梳子,用手指打理出最自然的弧度。

  1.每天早晨,首先要用溫熱水把頭髮打濕,用噴頭最好,比較均勻,不建議用涼水哦,容易感冒。
  2.把多餘的水用毛巾擦一下,要用毛巾一點點把頭髮吸乾,不要用力揉搓。濕發的毛鱗片是打開的,這時候頭髮最容易受傷。知道擦到頭髮不滴水為止。

8步打理甜美可愛的卷髮

  3.做鞠躬狀,把頭髮都甩到前面來,最好不要站直了身體此時的姿勢應該像我們把頭髮倒過來擦水是一樣的,把發乳倒在手上(不要太多了,否則容易使得剛抹的地方太多,而第二下抹到的地方又太少,不均勻,要分3-4次抹完),雙手的手心互相抹一下使兩手都有發乳。 然後用雙手將發乳「按」進髮絲,而不是順著髮絲來捋。
  4.站起身之後,用五指從額頭中間的髮際處向腦後梳理,既可讓分際線自然形成,也可使得頭頂部分的頭髮蓬鬆起來,不軟塌,此動作可緩慢重複多次。
  5.以食指為軸做螺旋纏繞動作。如果你有吹風機的話,可以一遍吹一遍繞,直到吹乾為止。記得不要用力把發捲往下拉哦,那樣會破壞發卷的持久度的。
  6.吹風機開到強風檔,快速吹乾頭頂,保持頭頂的蓬鬆度。

  7.最重要的一點是:丟掉你的梳子,無論是密齒梳還是寬齒梳!我的造型師常常對我說,用手就足夠啦!他說一方面是為了使燙染過的脆弱頭髮避免再被拉扯,另一方面也是從保持發卷的持久度考慮的。
  8.如果希望簡單隨意卷髮可以有多種變化的話在發頂用小鋼卡做出個蓬鬆造型,就會變得十分可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