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護髮秘笈 拯救失敗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模特護髮秘笈 拯救失敗髮質◤¤

2012年04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T台上的模特今天直髮,明天卷髮,後天挑染,時尚流行趨勢在她們頭頂耀眼生輝,可生活中她們的髮質是否被各種化學成分摧殘得暗淡無光?在她們眼中不同髮質適合哪種髮型?


  新絲路名模:周艷平
  1、頭髮的底子好,就不會因為一時的燙染而徹底壞掉。
  多吃核桃、黑芝麻等護髮食物會增加髮質的營養。在每一次燙染後耐心仔細的做發膜、塗護髮素(用專業的發套包裹二十分鐘)後再洗髮,等清潔完畢後認真的塗上護髮乳(晚上塗護髮乳、白天噴護髮水),這樣裡外兼併頭髮自然就會日漸有光澤、有彈性。
  2、頭髮天天洗,髮質會幹,每次洗都一定要用護髮素。
  中性髮質,不容易出油的那一種,沒有特殊情況三天洗一次吧!天天洗頭會傷害頭髮,因為頭髮有一層保護膜,如果天天洗,那層保護膜就可能洗掉了,反而使頭髮越來越干。一定要用護髮素塗抹,輕輕按摩,待頭髮吸收後洗淨再進行正常的洗護。
  3、不戴游泳帽堅決不下水
  頭髮被加氯消毒水傷害很容易解決,首先用清水沖乾淨頭髮再正常洗護,最後用橄欖油塗抹在髮梢上。因為橄欖油有很好的滋養作用,頭髮吸收得效果也不錯。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橄欖油不能抹在髮根上,也不能塗太多,不然會增加油膩感。

  4、給各種髮質的蓄養建議。
  我個人認為髮質與髮型沒有絕對的關係,細軟髮質最好不要留長髮,可以有劉海,去染髮、弄卷,這樣看起來會使發量多些;粗硬髮質適合直髮、燙卷或波波頭,因為這樣的髮質往往很有垂感;沙發我覺得也適合燙卷或扎馬尾。


  模特、演員、主持人:李昕岳
  1、要像做面膜一樣,有針對性的選擇護髮產品。
  我會有針對性地選擇護髮產品,就像要給肌膚做針對性的面膜一樣,為頭髮注入養分和活力。要盡可能地拒絕頻繁的染燙,如果是工作需要,我會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頭髮,所以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準備一瓶針對受損髮質、能瞬間作用於發芯與頭髮表層的修護精華,每天在外出前及需要時使用,尤其是塗抹在容易乾枯開叉的髮梢位置,就可以在髮絲纖維上形成保護膜,保護頭髮不再被深度傷害了。
  2、清潔秀髮前先用保濕修護產品進行安撫性潤滑。
  為頭髮除去定型產品就像卸妝一樣,是十分重要的護髮環節。我會選擇一瓶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乳,最好帶有保濕修護成分的。如果做髮型時,有倒刮等容易導致毛鱗片損害的造型需要的話,在清潔頭髮前我會先用大量的護髮產品對糾纏在一起的三千煩惱絲進行類似「安撫」的潤滑。
  3、游泳後用藥性洗護髮產品,搭配頭皮按摩。
  每次去游泳回來就會覺得頭髮澀澀的,就算用水洗過也是這樣,甚至還會掉頭髮,每次都覺得好心疼。這個時候我往往會使用藥性的洗、護髮產品,因為含氯的水是傷害到了頭皮的毛囊,所以要「從根治起」。再配上適合的頭皮按摩,效果還是不錯的。
  4、天天洗頭會把頭皮上的油脂帶走。
  我是中性髮質,天天洗頭確實對頭髮不是很好,可是因為工作需要經常要做造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覺得染燙是一定會的,而天天洗頭髮會把頭皮上的油脂都帶走,這樣對於喜歡適當油脂的毛囊和皮膚而言,多少還是有損害的。

  5、給各種髮質的蓄養建議
  擁有一頭光澤順滑的秀髮做什麼髮型都好看,可是再精緻的髮型如果髮絲乾枯毛糙還是不好看。我覺得細軟髮質適合編發,感覺很小家碧玉的;粗硬髮質的話就要剪短髮才能不負恩澤,蓬鬆的髮根是多少女孩子望塵莫及的。


  新絲路名模:萬薇
  1、清潔秀髮要像卸妝一樣仔細
  每次做完造型一定要認真洗頭,就像卸妝一樣仔細,而且要定期為頭髮補充營養,做發膜修復受損髮質。
  2、頭髮做造型後,先用護髮素再用洗髮露
  先用護髮素把發膠或其他定型產品揉開,再用洗髮露清洗。不要一上來就用洗髮露,那樣容易讓頭髮打結而且洗不乾淨。
  3、天天洗髮更容易出油
  我是干性髮質,冬天一般三到四天,夏天兩天左右洗一次頭髮。經常染燙肯定會傷害髮質,天天洗髮更容易出油!
  4、給各種髮質的蓄養建議
  不同的髮型甚至可以決定一個造型的成敗。一般細軟髮質不太容易做造型,但適合飄逸的造型,而粗硬的髮質比較頑固,雖然比較容易做造型,但很難打理!
  3個護髮實用tips:
  1、對於易產生靜電的髮質,應在髮梢重點塗抹護髮素,做造型前先噴濕梳子再梳理秀髮;

  2、對於易打結的髮質,洗髮後用護髮素或發乳,洗完用寬齒的梳子梳理,用毛巾擦乾後,用手指將頭髮分散開,用寬齒梳子從髮梢梳到髮根,先裡層後外層慢慢梳理;
  3、用了過多定型產品後,每週用一次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洗髮產品進行簡單清潔,再用適量檸檬水或白醋抹在頭髮上按摩,洗淨風乾後秀髮會變得柔軟有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