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平民招數助你成秀髮女王≯▓ | 台灣美容網

 

A-A+

▓≮5個平民招數助你成秀髮女王≯▓

2012年04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5個平民招數助你成秀髮女王

  天冷慎染髮
  天冷染髮容易出現顏色斑斑駁駁。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情形,主要是和溫度有關。因為染髮劑本身是一種化學藥劑,在染髮時溫度必須在18攝氏度以上,化學反應才會正常。如果室溫過低,藥劑的效果無法發揮,染髮失敗的幾率就會增多。
  因此在冬天染髮要特別注意,最好將室溫調到18攝氏度以上再染。一般而言,理髮店幫顧客染髮的季節多集中在春、夏、秋三季,道理就在於此。
  洗髮莫過勤
  洗髮過勤就會將對頭髮有保護作用的皮脂洗去,而且當皮脂還未重新生成的時候,再次洗髮,再加之有鹼性刺激頭髮,容易造成頭皮乾燥、發癢,頭髮枯黃以致脫落,從而縮短頭髮的正常壽命,甚至會因為皮脂被洗去導致頭髮被細菌感染,而引起各種疾病。因此,洗髮不宜過勤。
  洗髮的水別太燙
  熱水的確能有效除污垢、去油膩,於是很多人都喜歡用熱水來洗髮。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用過熱的水洗髮,不僅會燙傷頭皮,亦會把給予頭髮滋潤的皮脂也洗掉,令頭皮和頭髮變得乾燥,而且頭髮的主要成分也會被破壞。最好的辦法是先使用溫水徹底清洗頭髮,然後再用較冷的水把頭髮沖洗一遍,能使頭髮更亮澤、更服帖。
  乾洗頭傷秀髮
  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髮劑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髮質,而這一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反而會破壞頭髮,使頭髮失去光澤。
  扎辮子別太緊

  辮子扎得過緊,會使髮根尤其是髮辮外緣頭髮的髮根受到過大拉力易於脫落。這樣頭髮束會變得越來越細,結果是發脫皮傷,給細菌以可乘之機,導致早脫。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