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亞健康的11個有關問答】⊙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皮亞健康的11個有關問答】⊙

2012年04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皮亞健康的11個有關問答

  1.最近我時不時感到頭皮很癢,撓的時候發現有小疹子,還有頭總是繃得緊緊的,晚上都睡不踏實。這是怎麼回事呢?
  您的頭皮可能已經變得敏感。
  2.到底什麼是敏感頭皮呢?這問題嚴重嗎?
  敏感頭皮是一種頭皮的亞健康狀態。頭皮敏感意味著它原有的健康平衡被打破,也就是營養物質流失,結構由縝密變得稀疏,因此面對外界的不良侵害變得不堪一擊。
  3.這問題嚴重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關注自己身體的亞健康狀態,因為這種狀態也許離疾病並不遙遠。
  4.為什麼會出現頭皮敏感呢?
  許多原因都會導致敏感頭皮,有人體內在的原因,如:壓力疲勞、不均衡飲食、藥物作用、懷孕等;也有外在的原因,如:反覆染燙、過度吹風、氣候變化、污染等。由於上述因素,人一生中可能持續性或間歇性出現頭皮敏感。
  5.如何能辨別敏感性頭皮呢?
  你既可到卡詩髮廊請專業髮型師為你做頭皮診斷,當然也可進行自我診斷。敏感頭皮的症狀主要有:頭皮感到搔癢、乾燥、緊繃甚至刺痛的感覺,還可能長小疹子或產生脫屑。
  6.怎樣改善這種狀況呢?
  可以使用一些能平衡舒緩頭皮的產品,生活中同時注意調節節奏與自己的情緒,不要令自己長時間出於過度緊張的環境中。
  7. 染髮後髮質變差,應該怎樣護養和避免髮質再次受損?
  染髮後,不要馬上使用含酒精的溶液或制劑。頭髮變得脆弱易斷, 就需要在髮廊內進行專業的護理, 以補充頭髮流失的膠原和蛋白質。
  8.剛剛染過的頭髮,可以馬上再燙嗎?會損壞髮質嗎?
  燙髮也要在染髮後三個月 進行。染燙過度會使頭髮變得脆弱易斷 , 需要在髮廊內進行專業的護理, 以補充頭髮流失的膠原和蛋白質.
  9.每次洗完頭髮,都用吹風機吹乾,怎樣做才能減少對髮質的傷害呢?
  在使用吹風機,當頭髮越來越干時要使用越涼的溫度。最好是能夠離頭髮約 15公分的距離。短髮者可交叉吹,不須將頭髮完全吹乾,吹完後再造型。 中長髮者用梳子以逆頭髮生長方向吹,並先將髮根吹乾。
  10.想留長髮,可是發尾總是開叉,有什麼保養方法呢?
  發尾如果出現分叉 , 應該及時剪掉開叉部分, 然後在發尾處輕輕塗抹專業的修護產品, 可修復乾枯發尾, 令其不再開叉.
  11.洗髮時頭髮大量的脫落 ,怎樣診斷是否脫髮呢?

  洗頭時大量落發,頭皮清晰可見;用手指穿過發間,,手中留下頭髮;額角和頭頂的頭髮開始變細髮質也開始變得乾枯、纖細,就是脫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