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染髮前最好別洗頭】▓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建議染髮前最好別洗頭】▓

2012年04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我們都知道,燙髮染髮無論是對頭皮頭髮還是對身體都是有害的。所以,為了將傷害減到最低,染髮前要洗頭嗎這個問題我們一定要重視。現在,就讓專家為你解答染髮前要不要洗頭以及關於染髮的其他一些必備知識。
其實,關於染髮前要洗頭嗎這個問題,專家的答案是:染髮前最好不需要洗頭。染髮前一天最好不要洗頭,如果要洗頭,最好就是染髮前兩三天洗頭。這是因為,染髮的原理就是將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打開,以便染髮顏色顆粒可以順利進入到頭髮裡。而頭皮是人體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染髮劑的有害物質很容易經過毛囊計入到人體。即使染髮劑沒有直接和頭皮接觸,也會通過揮發的途徑形成氣體進入到體內。所以,需要用頭皮的油脂對這些有害物質形成抵擋,染髮前不要洗頭將這些油脂保護層洗掉。
  專家醫生指出,染髮劑中的一些成分是有毒的。其主要的有毒物質是指苯類成分。據原衛生部化妝品衛生標準委員會委員、華南師範大學教授裘炳毅的說法,我國目前對於染髮類化妝品的間苯二胺含量標準,是對照歐盟2007年新標準制定的,規定不得添加間苯二胺。

  最好不要經常染髮,一年最多就是2-3次,過度頻繁的染髮會對頭髮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此外,染髮的時候要避免染劑直接接觸到肌膚。如果不小心噴到要立刻用凡士林塗抹或者是擦乾淨。
  經調查指出,市面上的9成染髮劑都具有致癌的可能性。即使是有些強調「植物精華」的染髮劑也具有致癌的可能。雖然這種染髮劑的危害會相對小一點,但是完全沒有危害是不可能的,因為一定會含有的使頭髮變黑的苯二胺」成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