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掉發 美麗留得住▉◤ | 台灣美容網

 

A-A+

◥▉拯救掉發 美麗留得住▉◤

2012年04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導語:什麼場景讓女性最感衰老迫近?穿不上窄版牛仔褲?下眼瞼發現細小的皺紋?不,四到六成的熟女會說,是發現掉落的長髮堵住浴室下水道時.所以,不要以為脫髮造成的「地中海」是男性的專利,其實女性也會有「地中海」危機。這裡就告訴你女性落發的根源和預防的辦法。

  什麼是脫髮元兇?
  受現代生活方式的影響,脫髮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在15歲至20歲這一年齡段,脫髮的隊伍也日趨龐大。到底什麼原因造成脫髮,這裡邀請到資深護髮專家烏維寧教授來做解答。
  毛囊受損
  髮質不同,毛囊的受損情況就不同。
  油性髮質的頭皮出油較多,發囊容易累積殘留物,導致髮根的吸附信性不強,掉發較為頻繁。通常是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較為油膩所導致。
  干性髮質的頭皮乾燥,頭皮屑較多,頭發毛鱗片受損,頭髮營養不足,髮絲中空,容易脫落。經常燙染的這類頭髮最常遭遇此種問題,反覆的化學藥劑的浸染後,頭皮的油脂分泌弱化。頭髮需要有一定的油脂供給,否則受損每況愈下。
  解決方法:發囊修復 內調外養
  內調 情志、飲食很重要,心情要放鬆。其實不論在何時何地,保持心情舒暢都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外養選用適合自己的洗護產品,定期清洗頭髮。每天使用的護髮產品要盡量避免直接接觸頭皮,也不能過多殘留在頭髮和頭皮上,以免加重頭髮的負擔和影響頭皮的健康。
  發膜養護空氣中很多有害物質會黏附在頭皮和頭髮上,產生最直接的傷害。採用護髮膜直接塗抹在頭皮上,發膜含有輔酶Q10、角蛋白透明質酸等營養成分,能深層清潔頭皮,祛除毛囊阻塞物、角質及死皮等,並且也能深層滋潤秀髮、改善髮質,為頭髮增加有力的保護。
  補充營養液營養液不僅能柔順髮絲,還能深層滋養頭皮,減緩皮層老化使其恢復活力,並且還可幫助頭皮更有效地吸收其他產品,隨時隨地為頭髮補充營養。
  過度節食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魚朊的蛋白質,其中鋅、鐵、銅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減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與麵粉等,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攝入不足,致使頭髮因嚴重營養不良而脫落。此外,節食還會讓頭髮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不足,僅有的一點營養成分,會優先供應身體的其它器官,而不會到達血脈的末梢頭皮。
  解決方法:增加營養 合理食補
  如果你長期吃素,就一定要注意補充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
  在日常的進食外,還可以適當食用一些維生素藥片,尤其是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著重要作用。通過飲食上的調整滿足頭髮及身體對營養的需要,頭髮才會健康強韌不易脫落。
  換季
  在季節轉換的時候,頭髮容易脫落是因為換季時氣溫驟然升高或降低,令血液循環與代謝能力相應變差,養分的運輸過程遲緩不順,頭髮在此時出現乾裂、易脆的現象也就不足為怪了。
  解決方法: 改善洗護 減少油脂
  在換季時期,可以改用溫和、中性的洗護產品並定期護髮,幫助改善換季時的掉發現象。
  多食蔬菜少食肉類,減少對油脂的攝入,也是治理因為換季而產生脫髮的內調重點
  束髮
  風沙大的春季,很多人為了避免頭髮被風吹得毛躁,就會把頭髮緊緊而利落地束起,但這樣頭皮會長時間受到壓迫,導致嚴重落發情況的發生。使用一些力度較強的束髮裝置固定頭髮,如發卡、皮筋等,也會給頭髮帶來較嚴重的損傷。一方面,束髮裝置本身會對頭髮造成壓迫;另一方面,在使用和摘下束髮裝置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拉扯頭髮,此時那些毛囊部位較為脆弱的髮絲就會被撕扯下來,使掉發現象更為嚴重。
  如果有不同品種可選,當然首先應盡量少使用力度較強的束髮裝置。事實上,適當地選用造型產品,已經足以實現絕大多數的日常髮型;如果不得不經常束髮,也要牢記「輕上輕取」,並且盡可能不要長期在固定的位置使用束髮裝置,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解決方案:減少束髮 變換頭縫
  事實證明,長時間束髮,會造成髮際線上移,導致脫髮。因此在平時盡量減少緊貼頭皮的束髮造型,是避免脫髮的關鍵。
  避免長時間戴帽子,經常變換頭髮的分縫位置,也是降低掉發的好方法。
  壓力
  年輕的白領開始出現脫髮的現象,主要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度所引起,這也是目前造成脫髮的最主要的原因。壓力性脫髮與自然性脫髮最大的區別在於,壓力就像一個手藝拙劣的剃頭匠,它會把你頭上的某個區域內的頭髮連根剃除,留下一塊刺眼的「不毛之地」。壓力通常只會造成指甲大小的一塊區域脫髮,並且只是暫時性的,因此外人不易察覺。
  解決方案:自我調節醫療注射
  為自己減壓,等待時間來醫治是大多數人的選擇。盡量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可以通過適當的渠道發洩。休息時間外出活動,多做運動,可以讓人心胸開闊。通常一個月左右,脫髮的地方就會長出新的頭髮。
  可通過塗抹類固醇乳霜或者針劑注射來促進頭髮生長,消除皮囊炎症並促進皮囊功能恢復。
  如何遠離掉發煩惱
  一年別超過2—3次燙染頻率。染髮、燙髮應掌握好頻率,兩者應有時間間隔,因為頭髮燙染一次,受損傷程度至少要一年左右才可修復。
  專家支招

  1.在染髮和燙髮時,一定要選擇高品質的燙染產品和高水平的造型師,避免一次同時進行染髮和燙髮,並且要嚴格控制燙染的頻率——推薦頻率是每半年一次。還有,就是要定期使用發膜等深度護理產品,來呵護染燙後變得十分脆弱的頭髮。
  2.充足睡眠。每天睡眠不應少於7個小時,最好在晚上11點前入睡,否則會影響身體的神經內分泌系統,導致或加重原有的脫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