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後的日常保養的小細節◤○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後的日常保養的小細節◤○

2012年04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絕大多數曾經染髮或挑染的美人兒幾乎都有過這樣的困擾吧--剛染完的秀髮固然亮麗動人,但要不了多久,便發現染髮或挑染部分很快就出現了褪色、光彩黯淡、且髮質每況愈下等諸多問題,這時你是否會選擇再次花費重複的時間與金錢再度染髮?

  事實上,染髮或挑染的部分褪色、失去光澤,甚至髮質變差都是肇於染髮時所使用的化學染劑深入頭髮裡層,破壞、並改變了秀髮原本的構造,以至於染後秀髮比一般正常頭髮顯得更脆弱,對環境的傷害更缺乏抵抗力。所以想要讓染後秀髮更健康,並保有亮麗色澤,你需要對染後頭髮的保養再多盡一分心力。
  染後秀髮的敵人
  究竟有哪些環境中的傷害因子會造成染髮後及挑染的髮質褪色、失去光采呢?原來,最主要的因素是:水的沖洗,一般洗髮精與造型系列等化學成分的浸染、陽光與氯氣等環境因素、以及日常生活中粗心的梳發、整發、燙髮等造型動作。
  1、陽光與氯氣等環境因素
  陽光或氯氣等環境傷害因素,亦會造成染後秀髮的染劑分子分裂成更小的體積,這些體積變小的顏色分子無論是失去了染色,或是自毛麟片中流失,均會造成染後秀髮的褪色。
  2、一般洗髮精與造型系列等化學成分的浸染
  一般洗髮精或造型系列等化學產品因界面較不溫和,容易溶解染劑分子結構,使染後秀髮的色澤與光彩漸漸流失。
  3、水的沖洗
  你可知道,80%以上的秀髮掉色是由於洗髮時的沖水所造成,所以水稱的上是染後秀髮的頭號大敵。一般染髮經由洗髮、游泳、或淋雨讓秀髮遇水時,頭髮表面構造(或稱毛麟片)的每一段間隙即因吸水而擴張,最多可比原本間隙多出20%的空間,這將促使染劑分子容易逃脫,因而發生褪色。
  4、日常生活粗心的梳發、整發、燙髮等造型動作
  若在日常生活中不細心地進行梳發、整發、燙髮等動作,亦會造成髮質的粗糙、干劣、褪色,以及光彩盡失等後果。

  染髮的「護色」
  染髮後或挑染過的髮質需要借助特殊的護色護髮產品,一方面縮減頭發毛麟片間隙遇水的擴張效果,減低染劑分子之間隙中流失的幾率。另一方面運用適合的護髮產品降低頭髮受到環境因素的侵襲。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減少造型用品與梳發、整發、燙髮等動作對頭髮的傷害,才能有效防止染髮的褪色現象過快發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