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 正確補水又防脫】◎ | 台灣美容網

 

A-A+

◎【3步 正確補水又防脫】◎

2012年04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3步 正確補水又防脫

  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靜電,髮絲飄落,發端分叉。
  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所以在脫髮相對增多的秋季,應注意頭髮的保養,否則會使脫髮加重。
  第1步 正確洗髮
  頭部滋養的重點是髮絲,而頭部補水的重點則是頭皮。頭皮中的毛囊是頭髮新陳代謝的場所,也是頭髮生長發育的源頭,髮絲中的絕大部分水分都是由毛囊提供的,所以頭皮的補水非常重要。頭皮補水不見得要經常做頭部護理,洗髮方式的正確與否非常重要。
  第2步 調節情緒
  脫髮是女性秀髮的最大殺手,並且與每個人息息相關。你知道嗎,精神因素是脫髮的絕對殺手,如工作壓力大、情緒低迷、悲觀失落、過度用腦等都會造成脫髮。生物鐘紊亂,長期的晝夜顛倒、頻繁的夜生活都會使人體生物鐘紊亂從而導致脫髮。想要秀髮飄飄,就要學會調節你自己的情緒。
  第3步 補充營養

  很多女性知道經常用電吹風吹頭髮、經常染髮、燙髮會傷害頭髮健康,然而不少女性卻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的頭髮,特別是乾燥的秋天,如果保護不當,討厭的靜電會擾亂一天的情緒。
  想要秀髮美麗,就一定要補充足夠營養。應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的食品和維生素A、B、C以及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少食油膩和辛辣等帶有刺激性的食品。多做頭部保健按摩。晚上臨睡前用梳子將頭髮梳幾下,這樣既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又能將頭髮上黏附的塵垢梳掉,有利於生發、固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