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護髮讓你的秀髮垂順到底◤∽ | 台灣美容網

 

A-A+

∽◥4招護髮讓你的秀髮垂順到底◤∽

2012年04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難以梳理,不是動不動就梳出靜電,豎成爆炸頭;就是頑固的頭皮不時隨風飄落。頭部一直是護膚這場艱難戰役中的壁壘:頭髮乾枯起電、頭皮洋洋灑灑,甚至大量脫髮令人擔憂。想現在就擺脫這些煩惱嗎?聽聽護髮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專家意見一: 拒絕塑膠、尼龍梳子
  不難發現,一些市面上最常見的塑膠和尼龍梳子很容易梳著梳著就讓頭髮開始張牙舞爪,原來尼龍和塑膠梳子容易產生靜電,對頭髮和頭皮都是一種強烈的不良刺激,不但讓你頭髮不聽話,還對頭皮有害。
  找到適合自己的梳子
  排骨梳
  適合易打結的長直髮。長直髮很容易糾纏在一起,如果強行梳理會使頭髮斷裂。而排骨梳的梳齒非常鬆散,能通過一排排的梳齒將頭髮打散,給頭髮足夠的空間,從而在按摩頭皮的同時梳通頭髮。

4招護髮讓你的秀髮垂順到底

  鬃毛尖尾梳
  適合發量稀少者。鬃毛做的梳子由於梳齒密集,可以將一小束頭髮倒梳,製造蓬鬆的效果。
  大波浪梳
  適合大波浪。梳子的平面呈弧線形,寬而多排的齒梳兼具按摩與梳通兩個作用。燙完大波浪後,除了經常用手指纏繞一簇簇鬈發做定型之外,使用大波浪梳一段段地梳理頭髮,也可以基本做到不損傷鬈發的彈性並讓其更加蓬鬆。
  防靜電鬃毛夾板梳
  適合細軟長髮。不同於普通的插電式直髮夾板,其中的鬃毛材質可以令每根頭髮牢固地保持直線形。
  九排梳
  適合中長髮或短髮。用梳齒較密的九排梳梳頭髮,頭髮的蓬鬆感和造型感馬上重現!
  專家意見二:盡量避免燙、染、吹

  無論什麼季節,經常吹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偶爾一次不需擔心,但使用時也應該讓吹風機離頭髮30厘米左右,並盡量減低熱風溫度。燙髮、染髮劑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每次燙染都會以損害髮質為代價,目前還沒有能不傷頭髮的燙髮、染髮劑。
  專家意見三: 勿用強鹼洗髮水
  強鹼洗髮水、祛油洗髮水的脫脂性和脫水都過強,不適合乾燥的秋季使用,否則易令頭髮乾枯開叉。夏天慣常用來祛除油分的祛油洗髮水也應停止使用,此時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植物性或添加了滋潤成分的洗髮水,一定要根據頭髮狀況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產品。
  干性髮質美發產品推薦:威娜山莓仁深層清潔香波干性髮質油脂少,頭髮乾枯、無光澤;纏繞、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應選擇滋潤度較高的護髮產品,幫助干性髮質提升光澤和滋潤度。

  專家意見四: 適當的洗髮頻率
  南方的夏天較濕較熱,不少人養成了夏季天天洗髮的習慣,這個習慣到了秋天要改一下。秋天的洗髮頻率最好控制在3天左右洗一次。這是由於秋天天氣乾燥,頭髮也容易因乾燥而脆弱,洗髮太頻繁會使頭髮脫落嚴重。另外,洗髮時要控制力度,不要大力搓揉,也能減少脫髮。

  聽取護膚專家們的專業指點,迎接三千煩惱絲健康新開始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