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運動 為頭髮健康加分】※ | 台灣美容網

 

A-A+

※【合理運動 為頭髮健康加分】※

2012年04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酷熱的8月,全民運動的熱情伴隨著奧運的到來一起高漲。體育場、游泳館、公園、小區內,隨處可感受到運動的熱浪和激情。運動是生命之源,合理的運動能給生命不斷的增添活力,同時,運動對於頭髮健康也會產生很多效用,不過,這些效用可不一定都是正面的。近日,國際知名品牌史雲遜健發中心資深發理學專家Ella告訴大家,「運動得法,為頭髮健康就做加法;但運動不得要領,就很有可能為頭髮護理做減法,換句話說,運動不得體相反就有可能會影響頭髮的健康。」

  合理運動為頭髮健康加分
  「一般來說,運動會直接或者間接的為頭髮健康加上3分」,Ella介紹。
  1、運動能改善血壓,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腎、脾等機體更好的工作,改善頭髮的供血;
  2、運動時,空氣中的負離子對鍛煉很有幫助,負離子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功能,加強血液循環和神經系統功能,一定程度上加速頭皮的新陳代謝,減少頭皮屑的生成;

合理運動 為頭髮健康加分

  3、過度疲勞,長期處於重壓狀態,失眠等會導致內分泌失調是脫髮的天敵,而通過運動,能有效地消除疲勞,緩解壓力,改善睡眠,為頭髮創造健康的精神環境。
  不合理運動為頭髮健康減分
  Ella告知,頭髮在運動過程中會獲得酸鹼平衡的良好生長環境,增強新陳代謝,一定程度上利於改善掉發、脫髮等頭髮狀況,但是有些細節如果不注意,運動會給頭髮健康減去幾分。
  1、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使頭髮變得脆弱,水分被大量蒸發,加上高溫刺激,加重出汗、出油,髮絲會因此變得很脆弱,容易脫落;
  2、運動後大量出汗,油脂排出量增多,頭皮表面呈酸性,容易滋生大量的細菌,如果不及時清洗,堆積物堵塞毛孔後,容易導致暗瘡、脫髮等諸多頭發問題。
  「所以,盡量不要在烈日下運動,盡量在早晨或晚上在空氣比較流通的戶外進行,一方面可以防曬,一方面也可以給身體增加更多新鮮空氣。即使出門前已經清洗過頭髮,運動完後也一定要再次做徹底清潔。」Ella提醒大家。
  專家特別提醒:游泳後注意頭髮護理

  同時她提到,有一個運動項目是愛惜頭髮尤其是已經有脫髮狀況的朋友必須要重視的,這就是游泳。游泳池的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會對頭髮、頭皮造成比較直接和嚴重的侵害。即使帶上游泳帽業也不能100%阻止氯氣的侵入,因此游泳後首要任務就是清潔頭髮。
  Ella介紹,目前國內從事游泳工作的人群很多存在比較多的問題,泳帽戴時間長後,容易出現頭皮屑,脫髮問題更是相當普遍,提醒大家要重視頭髮保護,一旦出現脫髮,就要減少游泳頻次,找專家咨詢解決辦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