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細算:如何延長秀髮新色◣◇ | 台灣美容網

 

A-A+

◇◢精打細算:如何延長秀髮新色◣◇

2012年04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精打細算:如何延長秀髮新色

  茜蓉平均每兩三個月就會去染一下頭髮,一方面是因為我這個人喜新厭舊;
  另一方面,我想就是大家都有的共同經驗——顏色掉很快!不是頭頂長出原本髮色,造成明顯的色差,要不然就是顏色越來越淡,因為咱們東方人的髮色本來就很黑!所以往往想染淺一點的咖啡色系,都必須經過漂色或洗色的步驟,不但傷本質,顏色也保持不了多久,通常剛染完頭髮的第一天,設計師會叫你兩天內不要洗頭(要聽話哦!),之後盡量兩天才洗一次頭,聽起來好像都不難做到,但是為什麼髮色還是掉得那麼快呢?
  當你洗頭時,請「快,狠,准」!針對頭皮出油,有造型膠殘留的地方洗乾淨,千萬別讓泡泡停留太久,因為泡泡是會分解,帶走咱們秀髮新色的頭號殺手哦!所以啦!剛染了新髮色,第一個月請盡量自個兒洗頭,還有洗頭時,也盡量不要用溫度太高的水,另外染髮的前一天先做個染前護髮,使頭皮呈微酸性,加強毛鱗片的緊縮力,讓雙氧水和染膏在氧化時,能更加均勻分佈,還有密集的染後護理都是延遲褪色的關鍵動作哦!
  小編認為:
  1. 茜蓉大美女這麼頻繁的染髮還是比較不可取啦,比較大部分的染髮產品都有致癌物質,就別模仿啦~
  2.為了避免頻繁染髮,還是染一些粟色之類的和頭髮顏色稍微近一些的,這樣即使黑髮長出來,也不會特別突兀,就可以延長兩次染髮間隔的時間了


精打細算:如何延長秀髮新色

  護髮自己來:

  護髮的最佳時機是洗澡前,用熱毛巾熱敷,再包個兩層保鮮膜並戴上浴帽,能夠延緩毛巾熱氣的散發時間,並加速吸收護髮養分,然後做些敷臉、按摩來打發等待的時間,一些現成的護髮霜須停留在發上15~20分鐘,而自製的天然護髮霜最好等30分鐘以上!
  頭皮容易出油的人可以只塗抹在發尾的部分,專門滋潤髮梢。
  其實在家護髮DIY非常簡單,即使健康髮質的人也應一個禮拜做一次,為秀髮形成保護膜,避免吹風造型的傷害,而頭髮已嚴重受損的人,更應該勤勞地加強護理!
  至少準備兩把梳子:

  粉紅小花梳,是茜蓉在超市花30幾塊挖到的寶!每個人都應該至少有兩把以上的梳子,一支梳濕的頭髮,一支梳干發,尤其在挑選梳子時,應該選擇可以按摩頭皮的來刺激頭髮的生長!而茜蓉也建議投資一把好的棕毛梳,自己也可以吹出沙龍級美發的標準!茜蓉非常偏愛的梳子品牌ACCA KAPPA,價格有一小點兒貴,但好的梳子梳完秀髮可是真的會使頭髮發亮呢!
  許多人清洗梳子的方式是泡肥皂水,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那樣子會破壞梳子底部的海綿,失去彈性。最好的方法是放置在灰塵少的地方,然後定時用剪尾梳梳掉卡在裡面的雜毛髒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