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全方位補水不做「稻草人」﹥◆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全方位補水不做「稻草人」﹥◆

2012年04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枯、缺水、風塵等等的威脅,你是不是「稻草人」?如果每日頂著一頭「稻草」工作生活,誰的心情都不會好。這個季節,只為肌膚保濕還遠遠不夠,保濕要保濕到髮梢!
  解讀發中千秋
  頭髮和肌膚一樣,如果水分不足,就不會飽滿柔潤,保濕是美發要訣。而要有效地保濕就要對症下藥,針對髮質和頭發問題,以正確的方法和合適的產品使秀髮恢復瑩潤亮澤。
  你是受損頭髮嗎?
  自測小招:在燙髮或染髮時使用了不恰當的化學藥品,造成頭髮脆弱,乾燥,易斷,看上去像一蓬稻草。
  保濕要訣:這種頭髮需要特別護理,洗髮護髮都要選擇保濕和滋潤配方,每月做兩次深度焗油。而定期使用補充膠原蛋白和增加含水量的發膜,可為頭髮增添彈性。做髮型時先在濕發上抹上定型膏,分層次將頭髮慢慢吹乾並拉直,在發尖處用梳子將頭髮稍稍捲曲,將更能表現你的髮型,最後在頭髮上抹些有滋潤作用的發乳。

秀髮全方位補水不做「稻草人」

  資生堂水之密語夜用養發護理精華乳
  明星產品:資生堂水之密語夜用養發護理精華乳
  這款免洗髮乳能目前在市場上有較高人氣。不少用戶體驗後第一感覺認為這款產品能較好地修復髮梢毛糙,對於發硬的受損頭髮亦有較好的修復功能。對於經常出差在外的商務人士而言,免洗功能也十分實用,即使公務繁忙也能簡單易用地護理受損頭髮。你是乾澀頭髮嗎?
  自測小招:頭髮非常乾燥,即使剛剛洗完頭也是如此。髮質缺少光澤,彷彿營養不良。
  保濕要訣:對於乾澀頭髮,應盡量每天使用保濕潤發露進行滋潤,以少量的產品塗抹在髮梢至髮根處,並按摩頭髮及頭皮。為防止頭髮受到更大損害,在出門前應往頭髮上噴一些防紫外線的保濕噴霧。
秀髮全方位補水不做「稻草人」

  潘婷彈性輕盈水晶免洗潤發露
  明星產品:潘婷彈性輕盈水晶免洗潤發露
  據瞭解,這款升級版的潘婷產品--水晶免洗潤發露,據商家表示,其在維他命原B5的基礎上,加入活性氨基酸。幫助填補頭髮每天所流失的氨基酸,能在修復乾澀髮質的同時,幫助重組秀髮內部結構。起到護理同時為頭髮增加營養,最適合忙碌的"懶美人"。據用戶體驗後反映,這款免洗產品擦上之後不粘不膩,很快就被頭髮吸收,每天都可使用。
  你是脆弱頭髮嗎?
  自測小招:頭髮細軟,顯得少而薄,缺乏生氣,並且很容易折斷。
  保濕要訣:纖細的髮絲需要柔和的長效護髮素在頭髮的定型過程中不間斷地為頭髮提供保護。它不會使頭髮顯得油膩,為了使頭髮顯得多而蓬鬆,可以把頭髮全部倒著梳下來,並盡快吹乾。注意,一定要在頭髮干後再梳頭,因為濕發時梳頭只會使頭髮全都貼緊頭皮。另外,梳頭的次數不要太多,否則頭髮將顯得更加稀少單薄。

秀髮全方位補水不做「稻草人」

  沙宣深層水養潤發精華露
  明星產品:沙宣深層水養潤發精華露
  「洗髮後再使用這款產品,能感受到頭髮滑滑的,很明顯」,這是不少用戶體驗過沙宣深層水養潤發精華露的感覺。據介紹,這款護髮產品內含PPT多肽水養因子,相似於髮絲內含元素,特有水分運動技術能自動補充頭髮表面缺水部分。貪新DIY「死忠」看過來
  秀髮保濕的新奇DIY偏方有不少喲,而且大多原料就在你我身邊,方法簡單易行,現在就來看看網上熱辣流行的兩大秀髮保濕秘笈吧!
秀髮全方位補水不做「稻草人」

  雞蛋保濕法
  秘笈一:雞蛋保濕法
  自古以來,人們就知道雞蛋是個好東西,蛋黃對護髮更是有明顯的效果。
  NO.1:頭髮洗淨後,把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攪拌使其充分混合,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熱的濕毛巾包覆住(毛巾不要擰太干),停留10至2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長期做這樣的保養,乾枯或較硬的髮質會得到明顯改善。幾個月後,MM們會驚奇地發現,頭髮變柔軟輕盈而且有光澤了。
  NO.2:每次洗頭潤發之後,打一個蛋,將蛋白去掉,加水稀釋蛋黃,再將蛋黃水塗抹在頭髮上,隔一段時間等蛋黃水完全滲透到頭皮之後,再用洗髮水將蛋黃洗掉。因為頭髮是由蛋白質和纖維組成的,而蛋黃含有高蛋白,是最實用的護髮品哦。
  NO.3:懶惰美人的做法,將蛋白和蛋黃混合,直接塗在頭髮上,但是會有黏糊糊的感覺,不太舒服,效果可能沒有直接用蛋黃來得明顯。
  NO.4:將蛋白加少許檸檬汁混合,塗在洗淨及擰乾的頭髮上,10至20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可使頭髮變得有光澤及減少發尾分叉。
秀髮全方位補水不做「稻草人」

  橄欖油補水
  秘笈二:橄欖油補水
  橄欖油對肌膚對頭髮都很有保養作用,而且現在外面超市都有賣。今天,小記就來推薦下橄欖油保護頭髮的方法。用完橄欖油護髮,可以使頭髮變柔軟。
  NO.1:洗髮前,先將頭髮浸濕,將橄欖油倒於手心揉搓,然後均勻抹在濕發上,保留15分鐘後,再開始按常規方法洗頭。

  NO.2:梳理長髮時,易打結,易斷裂,常常一地「黑毛」。只需在梳子上滴上兩三滴橄欖油,秀髮便異常容易梳理,髮質還會越變越柔。
  NO.3:洗頭後,用毛巾把頭髮上的殘餘水分抹掉,然後,把橄欖油當作護髮系使用,等澡洗完後,沖洗掉就完成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