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魅力護髮 應該重頭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魅力護髮 應該重頭開始≯▉

2012年04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確實,再帥的男人,也禁不起發量減少。即便是有亞洲小天王之稱的Rain、喜歡耍酷的周傑倫

男人魅力護髮 應該重頭開始

  甚至曾在港台紅極一時的鄭少秋,也不願讓人看到自已禿頭的樣子,寧願配戴假髮維持帥帥的形象。看到這些名人也難以承受頂上毛髮愈來愈稀梳的事實,不想讓自已變成禿頭男,就從現在開始注意掉發吧!
  頭髮不再只是女人魅力的象徵,男人也愈來愈重視頂上毛髮問題;甚至認為做一個性感魅力男,不僅要有結實的肌肉,頂上毛髮稀少也會影響男人的魅力指數。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鍾文宏表示,過去不覺得男人會在意掉發問題,這幾年發現,掉發對男人來說,比身材走樣變成歐吉桑還嚴重。
  年輕掉發
  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會愈來愈少;但近幾年,落發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求診者大都在25至35歲左右。引起掉發的原因相當多,如熬夜、壓力大、飲食西化等都會造成掉發;有些人則是因為毛囊髮根周圍膠原蛋白不正常增生,導致毛囊纖維化,壓迫到髮根,使頭髮無法牢固繫在真皮層中,造成頭髮纖細脆弱、容易掉落。
  愈來愈多年輕人有掉發的困擾,主要是因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良生活習慣、過度染燙造型等,都有可能導致落發提早發生。鍾文宏說,大家別小看壓力性掉發,它有可能讓人一夕間頭髮全部掉光光;一般常見的壓力性落髮,包括升學與工作壓力,甚至沉迷線上遊戲、減肥失當與情緒化、偏食或經常生氣,都可能導致掉發。飲食也可能導致掉發,高油脂、高熱量飲食,易造成毛囊阻塞,阻礙新毛髮的生長。
  男人魅力從頭開始2008-6-27 21:41:24 作者:YY 來源:媒體 我來說兩句風靡全球 30天增大2罩杯藏在女人私密處的惡夢40歲周慧敏不老的秘密
  皮膚科醫師處方
  1.清淡飲食:喜歡吃高熱量、高脂肪者,容易造成毛囊阻塞,所以改變飲食習慣,可以解決因飲食引起的掉發。也有禿頭遺傳的皮膚科醫師蔡仁雨,從年輕時奉行飲食清淡原則,至今頭髮仍相當茂密。
  2.補充維他命B6:抽煙會在體內產生大量自由基,引發掉發危機,最好平常多補充維他命B6,有助解決因抽煙引起的掉發問題。
  3.喝綠茶:頭皮太油也會造成毛囊阻塞長不出新的毛髮,如果你是因頭皮太油引起的掉發,可多喝綠茶。研究發現,綠茶不但可抗氧化,還可控油
  男人魅力從頭開始2008-6-27 21:41:24 作者:YY 來源:媒體 我來說兩句風靡全球 30天增大2罩杯藏在女人私密處的惡夢40歲周慧敏不老的秘密
  皮膚科醫師處方
  1.多吃抗氧化蔬果:年紀大毛囊萎縮引起的掉發,並不是沒有方法解決,要預防年老時頂上無毛,從現在起可多吃抗氧化蔬果,或營養補充品,如葡萄籽。

  2.一天一顆蘋果:之前曾有醫師表示,一天一顆蘋果防癌,現在則有人提倡天天吃蘋果可防掉發。鍾文宏說,國外有研究發現,蘋果、大麥、桑椹等食物裡,含有可抑制雄性荷爾蒙、刺激毛囊生長的成分,有預防掉發的功效。
  拯救發量少
  髮型決定了你給人1/3的印象,但是不管是生活壓力或是環境污染,現代男性似乎已提早面臨到發線變高、發量稀少的問題。造型師劉俐妏建議,男士不妨運用正確的發品抓造型,或是增加單品配件的設計感,補強發量稀疏的問題。

  發量少者可改變造型
  如果你的頭髮己經開始出現禿頭傾向,可以利用一些髮型設計,讓人看不出你有禿頭傾向。像小天王周傑倫就是靠造型,把禿的部分遮掩起來;而日本傑尼斯當紅的一哥堂本岡曾自曝有禿頭,他以留長劉海將前額禿的部分遮住;如果他不自曝有禿頭,一般人根本無法察覺。

  利用髮型讓發量看起來多一點外,平常也可利用一些造型凝土或是質地較黏稠的發膠品來抓出頭髮的造型。原則上是以發量多的地方往發量少的地方抓,或是在發尾以凝土固定,遮掩部分發量稀少的窘境。至於發線高的男士,必須讓髮際線的頭髮略長一些,再利用造型品往前抓,遮掩高發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