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 魅力秀髮由我創↖※ | 台灣美容網

 

A-A+

※↗復活 魅力秀髮由我創↖※

2012年04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復活 魅力秀髮由我創

  以頭髮受損、錯誤的護法方式讓發況越來越糟、不知道怎樣正確洗頭吹頭、不知道染髮紫外線和壓力都會讓髮質變糟糕
  發本身的構造和造成傷害的原因都搞不清楚、不知道健康的頭髮是由健康的頭皮長出來的……關於護髮吹整的基本常識完完全全是零!這邊要教的是非常厲害的光澤發復活CARE整套流程。以及針對健康頭皮的按摩方法,還有針對光澤發的吹整秘訣。
  光澤發復活CARE
  打開角質層,讓滋潤成份更滲透!
  Step1、熱敷發
  讓所有髮絲均一變溫後,所有角質層會自己打開,再塗護髮霜,滲透效果更佳。(到此步驟約10分)
  1、熱毛巾包頭
  將毛巾弄濕,放進微波爐裡加熱。連額頭、耳朵、頸項都一起包覆,直到頭皮冒汗為止。(到此步驟約15分)
  2、用洗髮精清洗頭髮與頭皮
  洗頭不只洗頭髮,請以清潔頭皮的感覺來洗頭,使用指腹按摩。(到此步驟約16分)
  3、發尾塗上大量護髮
  護髮乳的份量是兩個一元硬幣大小!首先由受損嚴重的發尾開始塗。剩下的護髮乳再塗髮束中間,髮根與瀏海只須少量塗抹。讓護髮乳滲透至髮絲深層!
  Step2、包上保鮮膜
  利用保鮮膜蒸氣效果,讓護髮完全滲透至髮絲深層,提升髮絲能力,讓每根頭髮從髮根至發尾都很滋潤。(到此步驟約17分)
  4、撕下適當長度的保鮮膜,包覆頭髮
  保鮮膜面積要夠大,選擇寬幅種類。長度約為60CM,包頭,依兩側至後腦的順序包頭。(到此步驟約22分)
  5、泡澡,讓保鮮膜內部充滿熱蒸氣
  包好後泡澡5分鐘,保鮮膜內部會有水滴滴落,表示護髮乳已十分滲透。(到此步驟約25分)
  6、撕下保鮮膜,以發尾為中心按摩髮絲
  將頭髮分成10束左右,每一束都由指腹由上往下輕輕拍塗,時間不能太久,動作要快,每一束的拍塗時間為10~15秒。
  收斂髮絲與頭皮,將滋潤感鎖住!
  Step3、溫冷沖水
  髮絲或頭皮都與臉部肌膚相同,愈冷就會收斂。避免滋潤度流失,使用冷水冷風雙重收斂。(到此步驟約26分)
  7、先以溫水沖洗,再以冷水收斂頭皮
  首先以溫水將護髮乳沖乾淨,接著冷水蓮蓬頭由頭部正上方沖淋10~15秒,避免冷水淋到身體,頭部盡量往前伸。(到此步驟約28分)
  8、使用毛巾輕輕壓干髮絲
  濕頭髮很敏感,使用毛巾輕輕將髮絲水份拍干、壓干。
  注意!濕的頭髮如果用力擦塗或拍打,角質層會受傷,絕對不能這麼做。(到此步驟約33分)
  9、以溫風吹至八分干,但髮根要徹底吹乾
  將頭髮往上撥,先將難干的髮根徹底吹乾,容易受傷的發尾大致吹乾即可。
  注意!溫風吹太久,護髮成分會蒸發掉。吹至八分干,換成冷風!(到此步驟約35分)
  10、剩下兩分以冷風吹,提升髮絲亮澤感!
  冷風由頭部正上方吹送,讓張開的角質層回歸正位,髮絲也會更有亮澤感。在吹冷風階段就讓亂翹的髮絲變乖順。
  健康頭皮按摩光澤發吹整
  按摩
  時常按摩或指壓頭皮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
  做法是將五指張開,利用手指指腹按壓頭部約5分鐘,或洗髮時做30秒的按摩,可以強化發乾,促進髮絲健康生長。
  1、先深呼吸1~2回,透過深呼吸放鬆心情,肌肉也會因此放鬆。接著,五指張開,把大拇指放到後腦杓,小拇指調整到太陽穴位置,定位好之後,其他三指自然貼著頭皮,用平均的力道,輕輕的按壓,大約十次。
  2、接著把手指移到頭的中上方,讓手指完全插進頭髮裡,以眉毛為中心基準,往上推至頭皮處,就是指腹按壓位置,同樣按壓10次。
  3、將手指移到前額髮髻處,將10個指頭沿著前額髮髻線順勢擺好,開始進行按壓,同樣按壓10秒。
  吹整
  早上起床沒有彈性與韌度的扁塌頭髮、亂翹頭髮,其實都能透過厲害的吹整技巧在短時間內變身成美麗的閃耀光澤發!這邊以提升亮澤感和提升彈性、韌度來傳授技巧。
  1、提升髮絲亮澤感的技術!
  提升亮澤感的秘訣是要將亂卷的髮絲伸展,造型出柔順表面。以梳子梳發,不能用力拉扯,用吹風機定型。
  2、提升彈性、韌度的技巧!

  沒有彈性、韌度,非常扁塌的頭髮,在吹整時用梳子用力大面積的往上撈梳,就能讓髮根變蓬,讓髮絲飽含空氣,不再扁塌。
  不需分線,使用梳子將髮束往後梳,再以吹風機從上面送風,吹整。只要頂部頭髮變蓬,表情也會變年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