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脫髮不可忽視心理療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治療脫髮不可忽視心理療法←∞

2012年04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治療脫髮不可忽視心理療法

  有多種原因導致脫髮,如真菌感染、患慢性病、體內缺少微量元素等,但多數脫髮患者是神經性脫髮。神經性脫髮有兩種,一種是斑禿,另一種是長期.慢性脫髮。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局限性斑狀脫髮,表現為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橢圓形或塊狀脫髮。斑禿是精神突然受刺激,情緒驟然起伏,過度悲傷所致。而長期慢性脫髮,則表現為頭髮逐漸稀疏,其原因是長期精神壓力過度、神經衰弱、失眠、焦慮等。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能夠造成局部血液循環障礙,致使頭發生態改變和營養不良。精神壓力過大,還可引起出汗過多和皮脂腺分泌增多,降低頭發生存的環境質量。據於主任介紹,這幾年神經性脫髮的患者逐年增多,而且患者的年齡有逐年降低的趨勢。
  脫髮患者特別是斑禿、全禿、普禿,有85%的患者是因為精神上的因素所導致的,如人際關係、婚姻關係、家庭矛盾、心理創傷、工作或用腦過度等因素,容易產生抑鬱、急噪、焦慮、失眠,導致精神壓力沉重,情緒波動較大,所以在治療中還要詢問患者的病因病史,給予心理疏導與安慰,還可以通過調整自己的心態,減輕精神壓力,均衡飲食,增強體質,達到自愈。
  脫髮是多種病症的綜合,包括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和消化系統,任何一個系統出現了問題,都會造成頭髮脫落。所以在治療脫髮的過程中,要加強心理療法,使患者早日走出陰影。另外一點,無論脫髮患者的發病原因如何,最終是精血虧損所導致。根據中醫腎主精,其榮在發,發為血之餘理論,脫髮患者應在益精填腎,養血調血,以固其本,通過心理治療和運動鍛煉,最終達到標本兼治。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