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讓秀髮哭泣的四大理由↖▉ | 台灣美容網

 

A-A+

▉↗當心!讓秀髮哭泣的四大理由↖▉

2012年04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心!讓秀髮哭泣的四大理由

  紫外線、汗水、空調……對肌膚不好的因素當然也會損害秀髮。光注意護理肌膚,卻對秀髮的哀鳴置若罔聞?其實,秀髮比肌膚更需要急救!
  讓秀髮哭泣的「四大惡人」
  1.濕氣:容易造成雜菌繁殖,引起頭皮炎症
  夏季,汗水、皮脂增加,頭髮中容易包含濕氣。濕氣會使頭髮角質膨脹,頭髮內部露出,使紫外線容易進入。汗水和皮脂會使雜菌增加,引起頭皮炎症,產生大量皮屑,潮濕的皮屑阻塞毛孔,使髮根衰弱。
  2.紫外線:頭髮稀薄的原因,夏季秀髮最大的敵人
  專家們一致同意,對頭髮損害最大的是紫外線。5月至9月間紫外線充足,肌膚做足防護措施,但頭髮卻完全沒有保護。這使頭髮角質被破壞,內部蛋白質加速流失,沒有蛋白質,頭髮就不能保持水分,結果頭髮變得乾枯、易受傷,黑色素流出,髮色變成紅褐色。紫外線讓頭皮乾燥,頭髮容易脫落。
  3.空調:頭皮血液循環不良,比乾燥更可怕
  冷氣會讓頭皮的血液循環不良。這使髮根得不到足夠的營養,頭髮變得衰弱,張力和彈力都缺乏,脫髮現象增加。此外空調當然也會奪去頭髮自身的水分,造成內部蛋白質空洞化。頭髮重,就會垂墜順暢,而空洞化的頭髮則容易捲翹散亂。

  4.護理不足及其他:護理不足和清洗過度的惡性循環
  夏天常犯的毛病是沒有立即吹乾頭髮。由於討厭電吹風的熱量,而濕著頭髮睡覺;或者讓空調吹乾,這與濕氣造成破壞是一樣的。此外,夏季頭皮油膩,許多人容易清洗過度,同時又討厭用潤發素。過度清洗的摩擦使角質張開,不用潤發素的話,紫外線容易進入,令髮質更加乾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