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 讓你治癒脫髮八方子←▓ | 台灣美容網

 

A-A+

▓→偏方 讓你治癒脫髮八方子←▓

2012年04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偏方 讓你治癒脫髮八方子

  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
  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變黃、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中醫學認為本病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乾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濕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濕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髮根漸被腐蝕,頭髮則表現粘膩而脫落。有關治療脫髮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
  [方一]
  柏枝(干藥)、椒仁、半夏各90克。將藥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許,再煎1-2沸。用時入生薑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
  [方二]
  白礬、郁金各等分。將白礬、郁金製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
  食鹽15克。將食鹽加入1500毫升溫開水,攪拌均勻,洗頭,每週1-2次。此法長期應用,可防止脫髮。
  [方四]
  榧子3枚,胡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共搗浸雪水梳頭,其發水不脫落,而且光潤。本方尤適用於腎虛型脫髮。

偏方 讓你治癒脫髮八方子

  [方五]

  側柏葉若干。將柏葉陰乾研細,以春油浸之。每天蘸之刷頭,頭髮長出後,用豬膽汁入湯洗頭。本方尤適用於婦女脫髮。
  [方六]
  車前草200克,米酷適量。將車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米醋,一周後用該藥醋外塗患處,每日2--3次。
  [方七]
  黑牛膽1個,槐豆適量。將槐豆裝入有膽汁的牛膽內裝滿,浸透槐豆即可,內服。每次9克,每日3次。

  [方八]
  當歸、柏於仁各500克。將藥共研細粉,水和蜂蜜為丸,如梧桐子大,每飯吞服6—10克,每日3次,1月為1療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