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詳解換季護髮絕不可敷衍】●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詳解換季護髮絕不可敷衍】●

2012年04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氣稍稍有點改變,不僅身體知道,皮膚也很快地感覺到了,同時也包括我們的頭髮。出油、頭皮屑都是這個季節頭髮的大煩惱,如果還加上頻繁地吹風、染燙,頭髮的受損會和更加嚴重的頭皮問題一起襲來。真正愛護自己的女人,更應該懂得怎樣愛護頭髮,那並不是做做發膜,用用護髮素那樣簡單,愛護秀髮,就要徹底一點,讓我們從頭皮開始吧!

專家詳解換季護髮絕不可敷衍

  要像護膚那樣愛護頭皮
  對於頭皮的性質問題我們特地咨詢了浙二醫院皮膚科的王醫生,王醫生指出,頭皮也是皮膚的一種,它的狀態以先天的情況為主,後天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並不是決定因素,更重要的是體質和膚質,但它的健康狀況和後天的護理有關。
  同時,我們採訪了Essensuals Tony&Guy南山路店內卡詩秀髮護理空間的頭髮護理專家,這裡是杭州第一家針對頭髮和頭皮問題的專業護理空間,有對各種頭皮頭髮類型的專業診斷。秀髮護理專家告訴我們,首先要正確地認識你的頭皮與頭髮性質,之後選用針對性的產品,長期使用不適合的產品會讓你的頭皮狀況越來越糟糕。就像給你的皮膚做護理一樣,在不同的季節,身體狀況不同的情況下,都應調換不同的產品,來適應頭皮的即時狀況。
  專業的頭髮SPA有針對頭皮護理的部分,植物精華的產品和特殊手法的按摩能夠從小環境上改變你的頭皮問題,當然如果沒有條件到店內做護理,從最基本的選洗髮品開始,也是很重要的。

  頭發問題案例一:油頭皮+油頭髮
  問題綜述:頭皮與臉部皮膚是緊緊相連的。所以油性頭髮的人,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頭髮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有許多擁有油性皮膚的人,通常頭髮也是油油的,而這樣的人,對於頭髮如果不能精心照顧,不僅影響你在別人眼中的形象,更可能導致脂溢性脫髮。
  成因分析:油性皮膚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佈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應對措施:對於這樣的組合,Hoshi總結了幾個方法:

專家詳解換季護髮絕不可敷衍

  第一,每天洗頭,很多人認為每天洗頭容易損傷頭髮,但對於這種髮質的人來說,還有什麼能比頭髮頭皮整天泡在油裡危害更大的呢?但Hoshi並不推薦每天使用適合油性髮質的洗髮水來洗頭,因為那些洗髮水的洗淨力太強,每天使用容易傷害頭髮頭皮,只要用一般的洗髮水就好啦!

  第二,使頭髮在空氣中晾乾,不要用吹風機,因為乾燥的熱風容易刺激頭皮油脂腺讓你的頭皮更加猛烈地出油,而長髮的MM們如果覺得自然干的時間太長,可以使用擴散吹風機吹乾,但注意盡量不要讓剛洗完的脆弱頭皮暴露在強風之下。

  第三,去剪個蓬鬆的髮型吧!任何阻止頭髮緊貼頭皮的設計都是好的,無論是使用霧狀定型液還是使髮根微微隆起,都是可以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