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方法教你分辨髮廊高低檔次↖※ | 台灣美容網

 

A-A+

※↗7個方法教你分辨髮廊高低檔次↖※

2012年04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7個方法教你分辨髮廊高低檔次

  衛生環境的優劣是衡量髮廊檔次高低的重要標誌之一,因此髮廊消毒成為了不容忽視的環節。
  嚴格、科學的做好髮廊消毒更是對顧客負責的表現,能夠預防理發時的交叉感染和傳染病。作為專業人士和消費者對這一問題都相當關注,在這裡,我們將為您作詳細的介紹。
  
  1.充足的大、小圍巾
  為便於經常洗換和消毒處理,大小圍巾、毛巾與髮廊坐椅數的比例為:正副特級5:1,甲乙級4:1,丙丁級不少於3:1,乾毛巾3:1。小圍巾要直接接觸顧客,應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並符合《旅店業衛生標準》中客房用品清洗消毒判定標準值。大圍巾也應每日一換洗,至少三天更換一次。
  2.理發工具要做到用前、用後消毒
  理發工具,如剪刀、推子、剃鬚刀、胡刷等用前、用後必須消毒,不得檢出大腸菌群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應推廣使用一次性剃鬚工具。擋刀布也應擦拭消毒或紫外線消毒(2-3次/每天)。理發工具宜採用無臭氧紫外線消毒。對患有皮膚傳染病(如頭癬)的顧客,必須備有專用的理發工具,並有明顯標誌,用後及時進行徹底消毒,並單獨存放。如在理發過程中工具掉在了地上,應馬上換一套使用。理發工具配備的數量應滿足消毒周轉的需要。
  3.理發、湯發、染髮的毛巾及刀具要分開使用,清洗消毒後應分類存放。

  4.工作人員必須有專用的工作服
  髮廊中的工作人員必須有不少於兩套的工作服,並經常保持清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