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前先測測是否會過敏◣○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前先測測是否會過敏◣○

2012年04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前先測測是否會過敏

  染髮不成幾至全禿
  和Krim一起在時裝店工作的同事都打扮得非常入時,而且個個都有一頭炫目的頭髮,只有Krim還沒有染髮,最初幾個星期,他還沒覺得什麼不妥,但一個多月下來,Krim的黑頭髮顯得特別礙眼,他終於下定決心去染髮。在同事的指點下,Krim花了一個上午時間就頂上了一頭金黃夾蒼白的時尚卷毛,引來同事的一片嘖嘖稱讚聲。然而,Krim的滿足感沒有持續一個小時,就被無法抑制住的頭皮瘙癢打到了人間地獄般的折磨當中。同事發現,Krim的頭皮上佈滿一層密密麻麻讓人汗毛直豎的小紅點,其狀甚為噁心,由於抓癢用力過度,Krim耳後的皮都被抓破了。他已經心煩氣躁,最後在同事提醒下,才醒起到醫院就醫。原來,Krim是對染髮劑過敏,經過三天治療後,頭皮的瘙癢漸漸止住了。醫生說,他已經算幸運的,如果過敏嚴重,可能會全部頭髮掉光。
  染髮前先塗皮測敏
  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盧浩鏘主任說,僅僅他一個人接診的染髮劑過敏患者,每年都有二十多個。其實,類似Krim這種痛苦,只要事先做過敏測試,則完全可以避免。

  盧浩鏘主任介紹,頭皮過敏往往與染髮劑有關,而且,洗髮時染髮劑又被衝到他處的皮膚,所以染髮劑過敏,不僅僅是頭皮,常常臉、眼皮、耳朵、脖子這些地方都會出現濕疹,而且過敏現象往往很厲害。即使是名牌染髮劑中,也含有苯、鉛等可能導致過敏的物質,特別是一些劣質染髮劑,含有的雜質更多,過敏體質者很容易因為染髮而過敏。要避免染髮劑過敏,必須在染髮之前先做「皮試」,方法如下:
  染髮之前,先用選定的染髮劑塗一點到手臂內側,塗完後可以用醫用膠布貼住,洗澡時不能將其洗脫。過敏反應最快可在2小時內發生,慢者則需三天。如果在72小時內皮膚無紅腫、瘙癢、刺痛等反應,應可安全使用。反之則不能使用。即使往日使用不過敏,再用時有過敏反應也要停止使用。如換一種新的染髮劑,也應做過敏試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