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或淘米水洗頭 頭髮會更光澤↙○ | 台灣美容網

 

A-A+

○↘用醋或淘米水洗頭 頭髮會更光澤↙○

2012年04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寒風凜冽,秀髮裸露在乾燥低溫的空氣中,很容易出現一些乾枯、毛糙、分叉等問題,故而護髮又成了許多愛美人士在冬季裡的一個難題。

  「一般情況下,干性頭髮比較適合弱酸性的洗髮水。」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博士楊淑霞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分析,弱酸性洗髮水成分比較溫和滋潤,可以給髮絲以充分的滋養,補平缺損的毛鱗片,並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使頭髮角蛋白更堅固,有效鎖住頭髮內的水分。鹼性洗髮水會過多地帶走頭髮上的油脂,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保持成分而變得乾燥。
  楊淑霞接著介紹了幾種日常生活中簡單易行的護髮方法。「、檸檬、番茄等果蔬和食品,都是屬於弱酸性的材料,這些材料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修復頭發毛鱗片的缺損,使毛髮表面更加平整、頭髮變得更有光澤。」
  用洗髮時,可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然後再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但要注意的是,醋的材料最好使用酸性比較小醋,比如蘋果醋或米醋,陳醋刺激性過強,應慎用。同時,漂洗時一定要讓頭髮均勻地浸透,這樣洗出來的頭髮光澤度也才均衡。檸檬汁和番茄汁中的酸性成分,能中和頭髮中的鹼性成分,從而起到護髮的作用。

  此外,還可以用淘米水洗頭。做飯時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視室內溫度情況,放上1—2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直接漂洗頭髮(不用洗髮水)。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很正常,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兩遍即可。「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會變得又黑又粗。」「染髮、燙髮、用吹風機吹頭髮都會傷及髮質,容易使頭髮乾枯,故應盡量減少次數,並延長間隔時間。」楊淑霞提醒說。
  最後,專家還建議,芝麻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多吃可使頭髮烏黑亮麗,因此,我們可以多吃一些帶有芝麻類的食物,比如,芝麻糊或芝麻餅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