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髮梳頭易傷發 毛鱗片護理最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濕髮梳頭易傷發 毛鱗片護理最重要←∽

2012年04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在對於美的要求還真不是單純看臉,手部肌膚是否細嫩,頭髮是否健康亮澤,都是你是否完美的一項指標。追求多種多樣的髮型,不少女性的頭髮已經是經過千錘百煉的勇士,對於美發,你知道的僅僅是染髮傷發嗎?
關於護髮的小貼士隨便一搜就好幾頁的搜尋結果,從洗頭髮到塗抹護髮素都有全套攻略,這些護髮的知識,都是可取的嗎?常常聽到的頭髮上的毛鱗片具體指的是什麼,你又有多少瞭解呢?  毛鱗片持續打開易流失頭髮養分  頭髮主要由表皮層、皮質層、髓髓質層組成,而表皮層是由許多細小的鱗片重疊而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毛鱗片,它可以說是一種保護層如果髮絲上的小鱗片排列整齊,就會折射更多的光線,那麼頭髮將顯得亮麗動人,而毛鱗片被刮傷或者受損,頭髮會容易斷裂並且顯得毛躁無光澤。  頭髮遇到鹼性物質,或者經受紫外線的侵蝕以及在濕發的狀態下,毛鱗片都可能會打開。頭髮的毛鱗片打開,頭髮的水分和營養物質容易流失,如若不及時補充頭髮營養,頭髮就容易出現乾枯變成稻草狀。
  濕髮梳頭加劇毛鱗片傷害  想要秀髮光澤亮麗,在毛鱗片打開的時候就要避免傷發行為。以下一些毛鱗片打開的狀態,愛惜秀髮的朋友可要注意,別輕舉妄動。  剛洗完頭髮的時候。頭髮在濕潤的狀態下毛鱗片容易打開,因此在洗完頭之後的梳理和拭乾工作就應該格外注意。用力過度的梳發和用毛巾擦乾會損傷打開的毛鱗片,不利於秀髮的養護。在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的時候,風向要順著頭髮生長方向吹,逆著生長方向吹會加劇頭髮的毛躁程度。  強烈的陽光底下,秀髮受損最嚴重。高溫的環境下,頭髮的毛鱗片最容易打開,加上毛鱗片打開了之後,秀髮若長期受到紫外線的侵蝕,頭髮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就容易流失,頭髮容易變黃變乾枯。  頻繁燙染拉發。燙髮染髮的藥水多數呈鹼性,在藥水的作用下,頭髮的毛鱗片會被打開,藥水發揮化學作用從而實現直髮或者卷髮的效果。但是鹼性物質作用容易殘留在頭髮內部,對頭髮造成傷害,而在燙染過程中的毛鱗片也受到侵蝕影響。因此,半年內重複燙染會加重頭髮的負擔,增大秀髮修復的難度。
  受損頭髮難以自動修復  養發現在是很多愛發之人的首選護髮手段,秀髮能夠修復到最健康的狀態是不少人所期盼的,但是專業美發人士表示,受損的頭髮並不可能實現自動修復,只有通過外在的修復手段,如護髮素、發乳發膜等護髮產品的使用。  秀髮難以自動修復,因此在日常的護理中要加強秀髮的保養,滋潤毛囊,讓新長出來的秀髮能夠更健康。  1 注意日常清潔,使用合適的護髮素等護髮產品。  2 在飲食中適當添加堅果、芝麻等食物,能滋養秀髮。

  3 日常生活中注意頭髮防曬。  4 減少燙染髮的頻率。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