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好方法教你分辨髮廊檔次﹥⊙ | 台灣美容網

 

A-A+

⊙﹤7個好方法教你分辨髮廊檔次﹥⊙

2012年04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7個好方法教你分辨髮廊檔次

  1.充足的大、小圍巾
  為便於經常洗換和消毒處理,大小圍巾、毛巾與髮廊坐椅數的比例為:正副特級5:1,甲乙級4:1,丙丁級不少於3:1,乾毛巾3:1。小圍巾要直接接觸顧客,應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並符合《旅店業衛生標準》中客房用品清洗消毒判定標準值。大圍巾也應每日一換洗,至少三天更換一次。
  2.理發工具要做到用前、用後消毒
  理發工具,如剪刀、推子、剃鬚刀、胡刷等用前、用後必須消毒,不得檢出大腸菌群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應推廣使用一次性剃鬚工具。擋刀布也應擦拭消毒或紫外線消毒(2-3次/每天)。理發工具宜採用無臭氧紫外線消毒。對患有皮膚傳染病(如頭癬)的顧客,必須備有專用的理發工具,並有明顯標誌,用後及時進行徹底消毒,並單獨存放。如在理發過程中工具掉在了地上,應馬上換一套使用。理發工具配備的數量應滿足消毒周轉的需要。
  3.理發、湯發、染髮的毛巾及刀具要分開使用,清洗消毒後應分類存放。
  4.工作人員必須有專用的工作服
  髮廊中的工作人員必須有不少於兩套的工作服,並經常保持清潔。
  5.必須有專用的消毒設備
  髮廊中專用的消毒設備包括蒸汽消毒設備,無臭氧紫外線消毒設備等。還要準備足夠的化學消毒劑如酒精、石碳酸、氧化消毒液等。所有消毒設備應保證隨時正常運轉,並能達到標準的消毒效果。
  6.垃圾處理
  髮廊中的廢棄物主要是毛髮。毛髮中帶有較多的塵埃、微生物、皮脂和汗液,會隨著理發的操作而飛散和揮發,直接污染室內環境,嚴重影響室內的空氣衛生質量;更由於理發的對象和操作方式不同(如男性一般是先理後洗,而女性則先洗後理),其污染的程度也不同。因此,髮廊應設置足夠的清掃工具,及時清掃地面的碎發,保持室內的清潔。理發工具應擺放整齊,做到操作台、刀具等用具無碎發殘留。工作人員特別要注意改變在室內抖動圍巾的不良習慣。
  對毛髮等垃圾應設置專用的收集容器,每日定時清倒,清倒後應對容器進行消毒處理。
  7.髮廊工作人員個人衛生消毒
  從事髮廊工作的人員上崗前必須經過健康檢查,在確認沒有傳染性疾患,或其它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並取得正式醫療單位的健康合格證後,方能工作。在工作期間一旦發現患有傳染性疾患,應積極治療,在治癒之前不得從事本職工作。
  在進行理發作業前後,必須清洗消毒雙手,經常剪短指甲,必須改變那種認為「理髮師留長指甲便於洗頭盤頭」的陋習。必要時戴上消毒手套,這樣既避免將微生物傳播給顧客,同時也保護了本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髮廊在進行店內裝飾時,為了營造美麗舒適的環境而在店內擺放花草植物,這是很不科學的作法。因為花草植物是最易隱藏細菌的地方,容易引起細菌的傳播感染。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