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簾太長易弱視】●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簾太長易弱視】●

2012年04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髮型太潮會影響身體健康?今天,小編再度為你奉上髮型與視力的關係。劉海太長會容易導致弱視?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很有衝動馬上去修剪一下你的劉海呢?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5月14日載文稱,劉海過長,甚至遮住眼睛,可能造成弱視。澳大利亞驗光師協會執行委員安德魯·霍根警告說,弱視通常發生於0—7歲,如今卻可能發生在年齡更大的人群。現在很多時尚的髮型,都把劉海留得過長,甚至遮擋住半隻眼睛,這對視力而言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被頭髮簾遮住了一隻眼睛,就像戴上一隻眼罩,限制進入眼睛的陽光和感官刺激。而且,實際生活中,過長的劉海與毛糙的玻璃片原理相同,視力正常的人容易因此導致近視,原本近視的人則會變成高度近視。不僅如此,劉海過長還易造成被遮住的眼睛弱視,即使戴了眼鏡矯正,視力仍不會超過0.8。
  即使人兩隻眼睛視力都是1.5,也不等於視力是完善的,需要達到「雙眼單視」的要求,通俗點就是雙眼能同時看到一個物體。比如一張圖片畫著老虎,一張圖片畫著籠子,分別放在人兩隻眼前,有同時知覺的人,就能看到老虎在籠子裡。但劉海遮眼的人不能看到這一景象。什麼樣的劉海才「安全」呢?劉海長度最多齊眉毛,而不能蓋住眉毛,寬度應在眼眶外面,最好超過耳朵和眼瞼的中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