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頭髮保養要養成正確習慣↙⊙ | 台灣美容網

 

A-A+

⊙↘日常頭髮保養要養成正確習慣↙⊙

2012年04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日常頭髮保養要養成正確習慣

  洗髮如卸妝,洗得乾淨最重要
  喜歡每日洗髮的女生,一定要注意使用適合每日洗髮的洗髮水,否則過度洗去頭皮油脂,反而會造成更多頭皮屑!
  常用發蠟等造型產品的美眉,一定要用一次深層洗淨的產品。女生多偏愛洗後髮絲很柔順的洗髮產品,而且不喜歡使用護髮產品;但事實上,較佳的洗髮方式應該是洗後髮絲會呈現有點乾澀的狀態,然後再使用護髮素給頭髮適度的潤澤。這個道理和肌膚清潔一樣,徹底卸妝、將肌膚洗淨是保養的基礎,洗髮也是同理,而使用護髮素就像是為髮絲搽上乳液,為髮絲增加保濕潤澤,是頭髮基礎護理不可缺少的步驟。
  洗完發一定要馬上吹乾
  這樣做的理由是:一來可以降低偏頭痛的機率,二來濕發是最脆弱也最容易受傷的,因為此時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所以要使用寬尺梳,從髮根往發尾「從上往下」的順向梳開糾結的髮絲,同時要特別要注意吹風的方向,也應該是由上往下吹,才會讓髮質有光澤感。想讓頭髮更漂亮,還可以使用很密的鬃毛梳,原理也是讓毛鱗片更整齊地排列,洗髮水廣告的幕後,那直直美美很亮的秀髮,「鬃毛梳」絕對是主要功臣之一。
  如果你的頭髮有經過吹風染燙等化學性處理,居家護理可以做到的是吹發前先噴上可以隔熱的護髮產品,避免髮絲因熱風而變得毛躁、斷裂。
  重點針對頭皮護理
  除了日常的吹整護理,近來較新興的護髮趨勢是針對「頭皮」護理,而且在洗髮前就先做一道「洗前護髮」的動作。因為頭皮屑、頭皮癢、掉發這些常見的頭發問題其實都跟頭皮息息相關,現代人因為生活繁忙、工作壓力大,也容易出現頭皮出油嚴重、頭皮緊繃等現象;新興的頭皮護理重點是加強頭皮清潔,避免因頭皮毛孔阻塞而引起頭皮屑、掉發等困擾。此外,適度的頭皮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同時舒緩緊繃、高壓現象,讓頭皮也能深呼吸。
  為此,一些專業美發品牌都推出了頭皮護理專用的DIY產品,這些產品可以先將頭皮清理乾淨,讓頭皮的毛孔暢通,提升洗髮效果,讓頭皮和髮絲得到全面潔淨。而我們熟悉的洗髮後的護髮,則是針對「髮絲護理」,所以理論上洗後護髮盡量不要讓護髮品接觸到髮根,以避免頭皮毛孔再次被阻塞,使頭髮變得扁塌,畢竟頭皮與頭髮的結構完全不同,需要的滋潤成分也不同,如果你的頭皮屑或掉頭髮的狀況很嚴重,很有可能就是這個環節出了問題。
  教你一招
  你有需要染髮嗎?
  染髮最初的目的其實是幫助老年人白髮染黑,到了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披頭四時期」服飾的色彩化及圖案化,才慢慢掀開頭髮色彩的潮流。如今,染髮色彩之多樣化讓人眼花繚亂,有一些美發產品的色系竟達到一百多種。不過,無論你想選擇哪種色彩,都應遵循以下5個前提。
  1.、整體色系
  當服飾和化妝的色彩比較鮮艷時,會更加凸顯東方人又深又沉悶的褐色頭髮,就好比新娘穿上婚紗而沒有化妝的一樣失去了平衡感。所以為了讓整體的美感保持協調,就要把髮色調至暖色系,才能平衡整體的顏色。
  2、化妝搭配
  臉上化妝的色彩使用接近白或膚色的淺色系才能呈顯顏色的色度和層次感 ,而頭髮的劉海和鬢角會直接影響色度的差距,讓整個頭部的感覺無法抓出柔和的效果。
  3、改變髮質
  其實染髮可以改變頭髮的組織及質感,如過頭髮太粗就可以通過染髮來改變質感,因為現在的染膏成分都以陽離子配方製造 ,所以染後的光澤感及柔軟度都很好,能讓粗硬的頭髮也嘗到柔軟的滋味。另外,嚴重自然卷的頭髮 ,也可通過漂染的方式 ,讓頭髮內的組織放鬆和帶走一些皮質層內的鹽鍵,從而改變原來的自然卷髮質。
  4、髮型表達
  在表現一些層次感比較明顯的髮型時,也需要把髮色染淺 ,因為黑色或深褐色是屬於低反光率的色系,無法呈現光澤度;而不染色的羽毛式髮型看起來只有形狀和外線條,而缺乏層次感(內層次)。
  5、身材比例

  東方人頭部和身體的比例是7:1,頭部占1/7,而西方人的身材比例是8:1 ,頭部占1/8 ,所以即使身高一樣,看起來我們東方人還是要比西方人矮,因為東方人的頭部比較大且髮色又比較深。所以,對於西方人而言,東方人更有需要把髮色染淺 ,從而減輕頂部的壓力感。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