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頭髮是養出來的﹥⊙ | 台灣美容網

 

A-A+

⊙﹤好頭髮是養出來的﹥⊙

2012年04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好頭髮是養出來的

  秋冬季節頭髮最容易受傷  
  江門市紅天地廠編織髮廊負責人夏小紅介紹說,秋冬天更需要注意頭髮的保養。她說,度過一個夏日之後,頭髮因紫外線的影響會有相當程度的損傷,強烈的日曬會使頭髮乾枯或變紅。「頭髮乾枯正是水分喪失、角質層脆化的結果,這時頭髮特別容易受傷。同時,秋冬季風大,會讓頭絲沾染上許多沙塵和顆粒物質,這些物質在我們日常梳頭和行動時,增加了頭髮之間的摩擦力。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翹起,頭髮表面就會變得毛糙,嚴重時頭髮還會開叉、折斷。」
  另外,她還說,秋冬天頭髮常會出現頭屑增多、脫髮、頭皮瘙癢等幾大問題,由於季節的轉換,很多人在夏季時的脂性頭皮屑會轉變為可脫落的干性頭皮屑,頭屑如果多到一定程度,阻塞毛孔,就會發生脫髮等現象,而頭皮瘙癢是由於秋冬季天氣冷,不經常洗髮或不注意皮膚衛生等原因引起的。
  頭髮也需要排毒  
  夏小紅還提醒說,現代女性經常電、染和直髮,而不正確的操作方式和偽劣產品很容易破壞頭髮的表皮鱗片,頭髮就會沒有光澤,進一步破壞就會傷及皮質層,或多孔性傷害和斷裂,頭髮就會開叉、打結、枯澀。這個時候單一的焗油已經顯得有心無力了。這時就只有靠對頭髮排毒了,尤其是多孔性傷害的頭髮,就有空隙讓一些化學角質殘留在頭髮上。如果不把這些雜質排掉,焗油就不徹底,燙出來的頭髮就沒有彈性、毛躁;染色頭髮容易掉色,直髮容易反彈,所以焗油、排毒對頭發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秋冬天氣乾燥,秋冬進補頭髮也不除外。
  護髮產品要換季  
  不要以為只有服飾或化妝品才需要換季,其實日常洗護髮產品也要換季。有關美發專家指出,夏季由於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因此所選擇的洗髮水要偏向清爽型,而在秋冬季,頭皮、頭髮都比較乾燥,所以就要換成滋潤型較強的洗髮水。這個時候選購洗髮水沒有一個定律,不能草率地認為秋季要用滋潤型而夏季要用清爽型,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髮質來選購洗髮水,不同髮質使用的洗髮水,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洗淨力,有些人喜歡清爽的感覺,或者平日總是暴露在大量灰塵之下,那麼油性洗髮水比較合適;有些人頭髮感覺乾燥,或者洗頭相當頻繁,那麼滋潤洗髮水應該更適合。另外,專家指出,最好選擇以天然植物為原料的產品。
  日常養發有妙方
  如何在秋冬季節養好發,在日常家居中又如何護理頭髮,對此記者採訪了部分美發專家。
  每日洗頭
  美發專家指出,秋季頭號問題是頭髮失去水分而變得乾燥、乾枯,而要把失去的水分找回來,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勤洗頭,且使用成分天然的純植物洗髮養發產品。
  很多人認為「秋冬天氣冷,洗頭次數可以減少」,但專家指出,堅持常洗頭可將污垢等骯髒物清除,保持頭髮的清潔。同時洗髮水中的滋潤成分還能有效撫平翻翹的毛小皮,令髮絲更柔順易梳,所以,最好的洗頭頻率是每天一次。
  根據髮質來護理頭髮
  柔軟纖細髮質 柔軟的頭髮不但纖細,而且無彈性,髮型也不容易持久,如不經常加以修飾,頭髮會變干、發紅、易受損傷。為防止上述情況,必須在每次洗髮後使用護髮素,以防止外來的刺激損傷頭髮。
  粗硬髮質 粗硬的髮質相對而言比柔軟纖細的頭髮健康,可是缺乏柔性,難以修飾。為了增加柔軟的感覺,粗硬髮質的人在吹風成型時要不斷地噴灑含酸性成分的化妝水或免洗的亮髮噴霧,做出髮型之後,最好用定型嗜喱或摩絲加以保持。

  易斷易分叉髮質 要保護好此類頭髮,首先要防止外部刺激,而在避免不了時,比如用定型水做髮型之前,或使用吹風機之前,都可在頭髮表面塗一層薄薄的護髮素,這樣可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其次要經常修剪,也可避免頭髮分叉。梳發時,也應注意不要馬上從頭髮根部開始,而先將髮梢散亂的部分梳開後,再從根部開始梳。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