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絕門美發技巧大公開↖∽ | 台灣美容網

 

A-A+

∽↗髮型師絕門美發技巧大公開↖∽

2012年04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的狀態就是你的狀態

  北京,7點30分。自己的髮型成什麼樣子?老天爺,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來——前面的頭髮蓬亂無比,還有幾根在脖頸上散落著,後腦勺的頭髮像乾草一樣貼在那兒。上帝啊,我的私人理髮師現在哪裡?!他只用一點點泡沫在我頭上抓幾下,就能把雞窩式的頭髮變得款款有型。而現在——除了自己用手抓抓,還能有什麼辦法?!但每每嘗試之後都叫苦不迭——髮型被弄得更蓬亂,更難看!我的雙手笨得要死,似乎只有大拇指在工作。我用梳子梳、搓捻、噴發膠去固定,終於把自己搞得像廣告畫中的愛因斯坦。
  說起來要怪我自己,我本應該每隔六周去美發一次,但我總是至少拖延兩個星期,算下來一年有84天我的髮型都慘不忍睹。據說有科學分析,哪怕只是一天髮型拙劣都會給生活帶來負面影響。
  因為頭髮是人們評價某人的關鍵部位,在幾秒鐘內就可以根據頭發來確定某個人的性格特徵,話雖有些駭人聽聞,卻也道出了幾分實情。著名的耶魯大學有一項研究表明,油脂性髮質的人缺少自信,無論事業還是私人生活都不順暢。所以如果不能像那些大明星一樣髮型師隨侍左右,我們也要偷幾招實在的造型功夫,以備不時之需。
  頭髮的狀態就是你的狀態
  ——Tony Marshall 紐約髮型師協會首席髮型師
  頭髮對於女人到底意味著什麼,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就在頭髮上了,它的狀態完全可以說明你是怎樣一個女人!
  Tony Marshall在閱人閱發無數後對髮型之於女人做出如下歸納——
  光滑而金黃色的長髮讓人覺得性感、有教養,但同時這個人八成可能是笨拙和自私的。
  黑色長卷髮有時會給人一種不太聰明和不自信的印象,但這種人在生活中會有許多樂趣。
  短髮或者齊肩的直髮顯得精練和自信,但打理不好的話會顯得沒有什麼吸引力。
  披肩深色直髮是精靈古怪的代表,但這種人往往過於循規蹈矩。
  Tony Marshall的經驗談簡直令人絕望,你可能會說,腦袋頂上的頭髮怎樣只能說明外表,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腦袋內在的東西!這種說法當然正確,起碼從理論上這麼講是對的。
  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至少在開始階段。比如認識一個髮型整潔妥帖的人就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對男人的評價也是從頭髮開始的。光頭或梳著馬尾辮的男人讓人第一眼就沒有好印象。由此我們得到啟示,別人評價我們首先從頭髮開始。為了改變糟糕的髮型,我們可以做幾種嘗試——經常去修剪頭髮,並試著用梳子、刷子、手指或發膠把頭髮整理得美觀。這樣的要求不是很簡單嗎?

  顛覆天然「發」則

  頭髮天生的狀況真的就不能通過後天的努力來改造嗎?聽聽大師們怎麼說——
  頭髮沒光澤?!不可能!
  Nora Bent 巴黎髮型師,茱麗葉·比諾什專用髮型師
  對於直髮,使用專門的護髮用品可以使其更有光澤,而且見效很快。打理的時候,首先把長髮分叉的發尖剪掉,然後進行強力護理。專門護髮用品中的修復養分和小麥蛋白可以讓頭髮在20分鐘之內變得健康有光澤(如:Pantene Pro-V的「深層護髮營養素」)。直髮最好用保濕洗髮液,它可以使不服帖的發縷變得柔潤,然後再用適合的護髮素,讓頭髮絲一般光滑。造型的時候用拉直器將干頭髮拉直,能使頭髮超常光澤,但必須同時使用防熱定型發膠。
  纖細的頭髮,看這裡
  Jean Marc Maniatis 倍受法國當紅演員喜愛的髮型設計師
  就連女演員索菲·瑪索也願意請馬爾克收拾她那如絲細發,Marc說:「我在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時就開始注意讓頭髮自然定型。對於纖細的頭髮我一般不做強性保養,只用一些免洗的護髮素,並把能夠保濕的護髮素均勻抹在易脆斷的長髮上。不過有一點是要注意的,熱吹風最毀頭髮,長期使用熱吹風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卷髮最忌諱用梳子梳頭,粗齒梳子比較理想。在護髮方面,如果對纖細髮質做營養保護,反而會使頭髮聳拉顯得沒精神。」
  調教沙發
  Bobbie Johnson 紐約沙宣髮型中心髮型師
  頭髮總是蓬亂,整個腦袋都變得像獅子一樣?請你使用具有強發作用的生態柔和洗髮液,而且千萬別忘使用護髮素,可以幫助頭髮蓬鬆。而且你的頭髮適合於清晰的打理線條和輕微的層次。採用蓬鬆護髮方法可以使您的頭髮保持青春,具體做法是,吹風之後用圓形刷或發卷將頭髮捲住2分鐘並讓其自然風乾。噴一些具有柔韌作用的發膠可以使您的頭髮避免死板感覺。在使用定型劑後可以經常用指尖蘸一點水梳理頭髮,髮型就可以長時間保持了。
  缺乏生命力,怎麼造型
  Nicky Clarke 倫敦髮型師,Liz Hurley等大牌模特的指定髮型師
  如果頭髮缺乏活力,在造型的時候,卷髮膠可以幫助你! 它能夠使你的頭髮快速定型並且非常柔潤 (例如Redken 的Fresh Curls Boost)。對於卷髮來說需要用一種含有鈣和維生素的營養護髮素,每一次用它洗髮後都為易斷的卷髮重新增添活力(如Nivea的 Hair Care卷髮護髮素),更便於造型。對那種脆性髮質每週都應使用一次強力護髮素,來使頭髮光澤柔韌(如Wella的韻露護髮膜)。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或者用散風器(即在吹風機上裝一個散風頭),使頭髮不致胡亂纏繞在一起。至於如何使卷髮定型,可以用輕度定發膠(如Garnier的 Fruit Style Surf Hair )取代發蠟,這樣會讓你更加性感,髮型也更持久。

  性感卷髮不蓬亂
  Sally Hershbergert 紐約約翰弗裡達髮廊頂級髮型設計師
  卷髮總能讓人與「性感」聯繫起來,但事實上,如果搞不定發卷,反倒會讓頭髮變得蓬亂。 Sally設計了一款Meg-Ryan的卷髮髮式:「對那些很性感卻蓬亂的腦袋,我就用卷髮棒把頭髮一綹一綹捲起來,用滿滿一捧發膠使發卷定型,之後我只將一點金色發膏用手指均勻抹在發尖上,就能有不錯的效果」。
  曬後秀髮加油站
  廣宇 威娜美發培訓顧問

  經歷了夏天的磨難,秀髮在初秋也該吸收營養了,但究竟該給頭髮補充什麼樣的營養素呢?對著鏡子,你會發現暴曬後的頭髮變了顏色,每次梳發的時候,更會有大把的頭髮流失掉。這個時候,如果使用含有杏仁成分的精華來護理頭髮,就能夠增加秀髮的強度,讓頭髮更加健康豐盈(如Wella的倍歐加倍營養修護油),這是因為杏仁精華更容易滲透到受損的髮絲中,從髮絲的內部進行修補,令秀髮迅速恢復健康!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