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同髮質制定的護髮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針對不同髮質制定的護髮計畫◤∞

2012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針對不同髮質制定的護髮計畫

  1.度身定制個性化護髮套餐:目前,在許多專業髮廊,你都可以通過嚴謹的發況測試,獲得最精準的護髮服務。正如巴黎卡詩全國培訓經理賈俊言,精準護髮已經成為當下一種迫切需求。根據複雜多變的頭髮頭皮問題,利用功能分類幾乎到極致的洗護產品,設計出一整套效果卓越的護髮方案。一次專業護理程序可能會持續1個半小時。
  2.選擇護髮方式首先考慮頭皮狀況:頭皮通常與臉部肌膚類型差別不太大,最簡單的檢測方式是:洗髮後24小時內不擦任何飾發品,髮根油膩或造型後髮型特別易失型,表示頭皮屬油性;如果頭皮感覺緊繃且髮質較硬較毛燥則屬干性。敏感性頭皮,強烈建議去專業美發、護髮店測試。
  如果你的頭髮健康得讓別人牙根癢,請就地飄走吧,因為我的護髮完美計畫A以及替補計畫B是專門為歷經夏日嚴峻考驗的秀髮而設。在一個連洗髮水都要分出十幾種的精緻護髮時代,我們強烈而堅決地要喚醒一切破罐子破摔和對深層護理找不到北的迷糊女人。
  油性頭皮和干性髮質
  對頭皮多偏心
  讓人抓狂的困惑:護髮營養總是送不到最需要它的地方,對干發頻繁護理,卻改善不大。
  護髮重點:在油、干之間獲得平衡
  這種頭髮最讓人糟心的是,沒法讓營養精準送達,造成頭皮的營養過剩以及頭髮的毫無改善。其實對此,清潔頭皮、改善分泌總是最有效的一步。
  完美計畫A
  此類乾枯發多由後天頻繁染燙導致。買一瓶專門針對油性頭皮的洗髮水(在卡詩、威娜等專業髮廊都有售),再配備一款發尾油或染燙受損髮質專用發膜。而專業護髮品牌按枯燥等級分類更細。
  替補計畫B
  想要省銀子,頭髮的狀況又可以忍受,短髮女們買瓶控油的洗髮水就能湊合了,再稍微用點亮發油。長髮女就一定要選保濕類的洗護產品。
  網路流傳的一個方法是將1份控油洗髮水配4份溫水混合在噴壺中,直接噴到髮根處清潔,流下的泡沫已足夠將頭髮洗淨。比較矯情的有,洗髮根和發稍分別用控油和滋潤的兩種。
  油性頭皮和油性髮質
  護髮就是護衛毛囊
  讓人抓狂的困惑:好像任何護發動作都會對頭髮造成負擔,出油狀況加劇。
  護髮重點:為頭皮減油
  從根油到尾,這種頭髮簡直糟糕透了!特別在夏天,摩擦得臉頰和額頭都起了痘痘。其實護理油發,存在營養過剩的可能,但不是放棄護理。因為油脂分泌過旺而擠兌毛囊,所以很多油發妹的頭髮又細又軟還愛掉,不願長。你的護髮重點,就應該是對油頭皮的清潔護理,而非只關注髮質本身。
  完美計畫A
  尋找專門清潔、平衡頭皮油脂分泌的洗髮水,頭皮控油精華乳、發膜等。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控油類洗護產品大部分只是針對頭髮,一瓶簡單的清爽控油洗髮水遠遠不夠。
  替補計畫B
  使用了n種方法仍絕望透頂的話,死馬當活馬醫不妨試試精油,像薰衣草、迷迭香都有不錯的平衡油脂的作用,在每100ml的洗髮水裡加25滴純精油搖勻後使用。
  干性頭皮和干性髮質
  給點水分,頭皮就燦爛
  讓人抓狂的困惑:頭髮的乾枯狀態總是週而復始,護髮效果持續得非常短。
  護髮重點:抗曬+滋潤+頭皮保濕
  頭髮乾枯就頻頻做發膜, 效果卻很可憐。其實幹枯可能是由染燙過度引起, 所以一定要先從內部護理開始。另外要注重頭皮防曬,髮質稀薄的人尤甚。護髮噴霧只能照顧到頭髮表層,還要借助傘或帽子。
  完美計畫A
  美發達人一定會注意到的就是對頭皮細胞的補水。可惜此類洗護產品市面上少見。你可到專業護髮店享受特別藥水為頭皮保濕。另外干性髮質會更傾向於用造型產品,殘留物會讓頭皮干癢加劇,要備一瓶清潔力稍強的洗髮水。
  替補計畫B
  對於各種DIY護髮小秘方,專業人士往往嗤之以鼻,因為調配比例控制得不好,反而會影響到頭髮、頭皮的狀況。不過日常使用對頭髮也會小有改善,原則之一就是不觸碰頭皮。

  比較流行的一個方子是特製優酪護髮乳:用原味優格、一個蛋黃、少許橄欖油混合調成糊狀當做護髮乳,可以用保鮮膜包一下頭髮,約30分鐘後用溫涼水仔細洗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