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的護髮 讓頭髮做個SPA】◎ | 台灣美容網

 

A-A+

◎【15分鐘的護髮 讓頭髮做個SPA】◎

2012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5分鐘的護髮 讓頭髮做個SPA

  你是典型的OFFICE LADY嗎?你方方面面都處理得有條不紊,卻由於忙碌而忽略了對頭髮的護理。我們現在就介紹一種簡單快捷、只需15分鐘的護髮方法,只要天天堅持,就會有HAIR SPA效果。
  Step 1:梳通秀髮
  在經過一天忙碌的生活後,洗髮前不妨先播放輕音樂,把所有煩惱先放下,邊聽音樂邊洗髮。洗頭前先用寬齒梳子將頭髮理順。注意,千萬不要不耐煩地拉扯頭髮。
  洗頭時:
  用大板梳。梳齒的頂端應不可太尖,梳在頭皮上才會有柔和的感覺,而且不需拉扯即可很滑順地梳通纏結的頭髮。
  保養時:
  A、用梳齒發刷。長的梳齒直接接觸頭皮,刺激血液循環;短的梳齒則梳亮頭髮
  B、在材質方面,自古以來豬鬃毛一直被認定是最好、最柔和的發刷材料,只要梳齒是鬃毛都可以,因為它不會產生靜電,若能每天使用一支百分之百豬鬃毛做成的發刷梳刷頭髮,頭髮會特別光亮。
  C、在操作時,它可以藉手腕的扭轉作用徹底梳透髮絲,使頭皮上分泌的油脂分散到頭髮上,讓頭髮呈現自然光澤,不易引起長髮的纏結。
15分鐘的護髮 讓頭髮做個SPA

  Step 2:淨化髮絲
  A、用溫水徹底淋濕頭髮,水溫控制在38℃左右;往手掌裡倒入洗髮露,用手心把洗髮露揉起泡沫。
  B、從頭皮部位抹起,由髮根至髮梢,將洗髮露均勻地抹在頭髮上,並用指腹輕輕按摩。
  C、然後指頭輕輕按摩頭皮,由頭頂移至太陽穴,再左右按摩整個頭部,順著頸部一直按至雙肩,左右搖擺頭部,頸項放鬆。
  Step 3:清洗秀髮
  清洗時,讓水漫過頭髮,並自上而下撫摸頭髮。重要的是此時保證不過分用力摩擦頭髮,因為摩擦很容易引起損傷;也不要用梳子粗暴地拉扯頭髮,水溫以43度為宜,將頭髮沖濕,附著於髮絲上的污垢幾乎已被衝落。按兩下洗髮精,這就是適當的用量。從兩頰的頭髮往頭部後方的方向抹洗。像彈鋼琴般活動手指的方式洗耳恭聽發,主要是按摩頭皮,而不是用力抓揉頭髮。用手盛水,將髮根處的洗髮精泡沫充分沖洗乾淨,不要殘留任何洗髮精在頭上。

  Step 4:吹乾頭髮
  有人以為吹風機會傷害頭髮,所以習慣於「自然風乾」,但往往是外層的頭髮干了,頭皮卻還是潮濕的,如此一來,頭皮容易滋生細菌,反而更受傷。所以,在洗髮和按摩步驟完成後,把吹風機調到適宜的溫度,從髮根向髮梢吹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