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染髮劑的利與弊≥∞ | 台灣美容網

 

A-A+

∞≤再談染髮劑的利與弊≥∞

2012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曾對市場上銷量較好的5種國產染髮劑做了致突變試驗。結果顯示,有兩種染髮劑出現了強陽性反應,其他3種染髮劑出現了弱陽性反應。此項試驗證實,染髮劑能誘導人體內的細胞發生突變,因此有潛在的致癌性和致畸性。我們先後進行了8次這樣的試驗,得出的結論都是相同的。特別是濃度高於0.4%的染髮劑對人體的毒性最強。這一濃度也正是我們平常染髮時所用的濃度。我們在做試驗的同時,還對46名因化妝品過敏發生皮炎的病人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其中有16名病人是由於使用了染髮劑而發生的過敏。另據報道,使用染髮劑可誘發各種腫瘤。比如,患有良性乳腺增生症的婦女,若長期使用染髮劑,則其患乳腺癌的危險性要比正常人高4.5倍。長期接觸染髮劑的美發師,患肺癌的危險性要比正常人高6倍。總之,染髮劑的毒副作用已得到了臨床證實。染髮劑的毒性來源於其原料中所含的二胺基甲苯、二硝基對苯二胺、胺基二硝基酚等成分。這些化學物質有致癌和致突變作用。染髮劑有如此的毒副作用,這並不是說我們不能染髮,而是不宜長期、頻繁地染髮。
  此外,染髮劑不僅可直接滲入頭皮,還可流入眼結膜、口唇粘膜,使人過敏。或通過手污染食品,使人發生腸道過敏反應。再則,染髮用的廢水也是不可忽視的污染源。
  由此可見,染髮有利有弊。那麼,中老年朋友在染髮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呢
  ●要戴膠皮手套,並盡量避免染髮液污染眼部、面部及口唇。
  ●要動作迅速,盡量縮短染髮劑與皮膚接觸的時間。
  ●頭髮染好後,要反覆用流水清洗,並用容器收集好染髮用的廢水,不要邊洗澡邊染髮,以免使染髮劑污染全身。

  ●要盡量減少染髮的次數,延長兩次染髮之間的間隔時間。
  ●要選購經過國家有關部門檢測的合格品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