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必知四大染髮注意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MM必知四大染髮注意事項】※

2012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染色過程實際上是染髮劑與頭髮的氧化過程,有別於一般的彩色焗油。彩色焗油是通過物理方法用熱量打開頭發毛鱗片,使色素因子滲透進表皮,從而覆蓋頭髮表層,因此色素因子會隨著洗髮而逐漸減少。染色,則是通過化學反應和徹底改變頭髮自然色達成的永久的效果。那麼色彩按照色相、色調、色度的差別有4000種以上,每一種顏色都有其獨到的內涵,都會對改變人的氣質、形象起到重要作用。

  1、頭髮從自然黑色逐漸脫色至淺亞麻色分為10個跨度
  專業染髮會根據目標色及頭髮自身顏色的色相跨度來選擇適合濃度的雙氧水配合染劑。如果目標色與頭髮自然色跨度超過4度,則需要利用漂粉把自然色漂淺後再染。這種情況髮型師建議你選擇專業染髮以易於掌握及控制效果。
  2、頭髮自身狀況的診斷
  頭髮呈現為受損髮質、燙後髮質、染後髮質、健康髮質等不同狀況,所以同一種染髮方法用於不同的髮質會呈現不同的染後效果。所以髮型師會根據頭髮不同的狀況來決定染髮的次序:先染髮梢,還是先染髮桿,還是只染髮根。

MM必知四大染髮注意事項

  同樣一個人,頂部頭髮與內層頭髮的髮質也會有所區別。通常外層頭髮因為直接接觸空氣陽光會相對脆弱。所染髮時要利用時間差來控制效果。再如:靠近頭皮的髮根部會受到頭皮熱量的影響,如掌握不好,那麼同樣的染劑染後也會產生色差。另外,如果原來染過的頭髮,再染同樣的顏色,那麼一定要先染髮根,將剩餘染劑用水減低強度後再染其餘頭髮,還要注意時間。如果想改變顏色,那麼還需要多一個脫色的過程。
  3、白髮的影響
  如果有超過30%的白髮,那麼家庭染劑(除染黑外)就不會有令人滿意的遮蓋力。白髮超過50%,家庭染劑就會失去功效。最好求助專業染髮,根據白髮量加以適量基色。那麼,基色+目標色+適合濃度的雙氧水,就能顯現出非常滿意的效果。

  4、個性化
  選擇一種適合自己氣質、個性及形象的顏色,髮型師會利用各種方法如挑染、穿插交疊,多色並用等方法,創造出富於變化的染色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