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春燥 如何幫頭髮「解渴」←●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寒春燥 如何幫頭髮「解渴」←●

2012年04月27日 【冬季美容】, 【春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髮和肌膚一樣,對於天氣的變化總是很敏感。些微的變化都會引發頭髮的各種狀況,從洗頭開始,你就應該注意秀髮的護理。
 平衡膳食內養法 還你健康髮質  要想擁有健康的頭髮,就要給頭髮各種必須的營養,因此保持平衡飲食,合理攝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十分重要。只有保證全面合理的營養,才能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調查發現,脫髮常見於喜吃肥肉、奶油、油炸食物、蜜糖以及經常飲用碳酸飲料和酗酒者中。這些食品含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成分較少,影響毛囊的營養。此外,酗酒過度常會導致胃腸疾病,影響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吸收,從而影響頭髮生長。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如魚類、瘦豬肉、牛奶、乳製品及豆製品。  1.維生素 A  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頭髮的生長起十分重要的作用,含維生素 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其次動物肝臟、魚蝦類以及蛋類也富含維生素 A。  2.維生素 B  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維生素 B類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如小麥、紅米、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魚、奶酪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類。  3.維生素 E  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它主要存在於核桃仁、橄欖油、玉米、麥芽、豌豆、芝麻、葵花子等食品中。  4.礦物質  攝入不足同樣會影響頭髮生長。這是因為鐵、鋅、銅、鈣等微量元素是人體組織細胞和皮膚毛髮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缺乏這些物質會引起頭髮過早變白。黑色食品則含有較多的這類微量元素,常見的包括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棗、黑芝麻、烏骨雞等。  保護頭髮還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也要忌食高糖和高脂肪類食物。
  避開洗髮七忌 讓頭髮脫離「枯」海  要想更好的保護頭髮,首先要注意滋養頭皮,因為頭皮是頭髮生長的潤土。頭皮又稱頭髮表皮,是毛的皮膜,由髮根到髮梢的鱗片狀物質。鱗片狀的毛皮膜也就是表皮就像魚鱗,如果魚鱗能夠緊緊地包在一起,頭髮就會顯的很健康柔順,但如果魚鱗鬆弛或剝落時,頭髮就會出現各種不良的狀況。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保護頭髮之外,頭皮的滋養也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定期的清洗頭皮非常重要,只有清楚粘在頭皮上的污垢,才能讓頭皮更好的呼吸,從而為頭髮提供更多的營養。  1.不梳頭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頭皮對於頭發來說非常重要。洗頭前,先用蘸濕的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污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使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2.頭髮剛浸濕就抹洗髮水  許多人頭髮剛剛浸濕就將洗髮水倒在頭上,殊不知,這樣根本洗不淨頭髮。抹洗髮水前,要先用溫水沖洗頭髮和頭皮1分鐘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隨後,將洗髮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後再抹在頭髮上,這樣泡沫更豐富,能徹底洗淨頭髮。

  3.洗頭時用指甲撓頭皮  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容易誘發感染。抹洗髮水時要用指腹輕輕推頭皮,既去污又活血。4.護髮素塗在髮根  由於洗髮時頭發毛囊打開,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建議先理順頭髮,沿耳朵附近往發尖方向塗抹髮梢,一定不要讓護髮素碰到頭皮。  5.護髮素不沖洗乾淨  不少人認為,護髮素殘留一些在頭髮上能令頭髮更潤澤。其實,殘留的護髮素容易混合灰塵粘附頭皮,堵塞毛囊,引發炎症。因此,護髮素塗抹後務必要沖洗乾淨。  6.濕著頭髮睡覺  頭髮濕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濕半干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  7.洗完頭馬上外出  研究發現,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髮、分叉。若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正確護髮方法 發膜幫頭髮喝飽水  頭髮變得枯黃乾燥易折斷,表示頭髮的生命已受威脅,這都歸因平日「淋水」不足,導致營養不良,再加上頭髮組織受到破壞,令頭髮的水分和蛋白質流失,要令它立刻起死回生,當然要立刻「施肥」,補充養料。  做發膜和焗油正如做面膜一樣,令臉部加倍吸收養分,頭髮亦可做發膜;焗油和發膜,可以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令頭髮可以增加吸收養料的機會,回復生氣。  方法:先洗濕頭髮,再將發膜或油用品均勻塗滿頭髮,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用保鮮紙包裹頭髮,用熱氣15-20分鐘,最後清洗乾淨。  小貼士:  1.用發膜或焗油時,最好同時有蒸氣配合,因為熱氣可令頭髮表層粒子的空間擴大,讓頭髮更容易吸收所需養料。  2.不妨在洗澡時先將發膜或焗油用品敷在頭髮上,然後包好,接著才去再用熱水沖涼,這樣熱水的熱氣便有蒸氣作用,幫助頭髮吸收養分。

  3.焗油和發膜用品分漂染、電燙和干性頭髮,記住瞭解自己的髮質才作選擇。  4.想頭髮快些回復光采,可以每兩天做一次。剪去開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