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達人魔發整發護理揭秘】▉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發達人魔發整發護理揭秘】▉

2012年04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些人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也很呵護秀髮,但卻總達不到很好的效果,頭髮照樣分叉,照樣發黃……別擔心,可能是你忽略了某些關鍵點,海報「美發達人魔法書」教你如何讓秀髮保持光澤閃亮!

  「美發達人魔法書」:預防秀髮乾枯受損
  (1) 避免游泳傷發。請用防水效果好的泳帽游泳,避免受漂白劑或海水侵蝕。
  (2) 留長髮的MM,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並改用含油脂類滋潤洗髮水,適當定期焗油。
  (3) 不要過多地對頭髮進行化學處理,如燙髮、漂發、染髮等。

美發達人魔發整發護理揭秘

  (4) 避免長時間直接受陽光強烈曝曬。
  (5) 經常用鬢毛刷按摩頭皮,增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刺激分泌令頭髮光澤的油脂。
  (6) 不過量使用吹風機,並且在每次吹風時,先把頭髮潤濕,切忌在頭髮乾燥時吹風。
  (7) 避免使用不當的洗髮水。
  (8) 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美發達人魔法書」:預防秀髮發黃分叉
  經常洗頭:經常洗頭使容易在頭髮上附著的污染顆粒無處容身,這樣不僅保持髮絲的清潔衛生,還大大減少了因為顆粒物質而造成的摩擦力,頭髮也就不容易開叉斷裂。
  洗後潤發:潤發露中的陽離子活性物能使頭髮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頭髮上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增強保護膜的抗靜電效果。

  避免酒精刺激:定型頭髮時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因為酒精會使頭髮乾枯失去光澤,變得毛燥。如果有條件,請多使用免洗型護髮素,因為它不僅會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還可以幫助秀髮定型。
  正確的造型方式:用吹風機烘乾頭髮以及其他各種加熱頭髮的手段,都是引起秀髮加熱性損傷的主要原因,過多地使用電吹風會損害毛鱗質與毛髓質,使頭髮乾枯、分叉、變細直至脫落。每次洗髮過後就迫不及待地將頭髮完完全全地吹乾,是造成許多人頭發毛燥不服貼的原因之一!
  建議你在洗髮過後,耐心等到秀髮干至一半時,再用電吹風中的冷風檔 (或低溫檔) 將秀髮吹至八成干,然後用免洗潤發露塗抹除髮根以外的整個秀髮,最後再一邊梳理一邊將頭髮吹乾即可。
  盡可能減少染燙:頭髮水分含量最佳為保持10%的濕度。經過燙或染的頭髮,髮質水分會損失到只剩下2%的水分;常常使用高熱的頭髮造型器具也會造成同樣損害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就是使用再好的保濕品,頭髮仍然容易斷裂。因此在乾燥的冬季,請盡可能地減少染燙秀髮的次數。「美發達人魔法書」:護理秀髮請盡力避免的14條

  1. 缺乏營養:頭髮需要充分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健康的頭髮就是閃亮的頭髮。因此,想要減肥的你,請避免「地獄式」快速減肥方法,均衡的減重,並補充維他命和蛋白質。
  2. 缺水:健康的頭髮需要足夠的水分。這指的是水, 不是飲料或是提神飲料。
  3. 咖啡因上癮症:盡量減低會讓秀髮無光的咖啡因攝取量。
  4. 吸煙:戒煙吧!尼古丁也會妨害自然的秀髮光澤。
  5. 失眠:和皮膚一樣,頭髮也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閃閃亮亮。
  6. 過度清洗:頭髮需要天然的油份來保持光澤。試著每週只洗1~2次頭發來保持自然油份。
  7. 粗劣的洗髮精:買你預算內最好的洗髮精。可以的話,請稀釋你的洗髮精,並用溫水洗頭,以減低粗劣洗髮精對頭髮造成的傷害。
  8. 熱水沖洗:只用溫水沖洗洗髮精。假如你的水過熱,考慮看看換個可以調節的蓮蓬頭或用礦泉水來沖洗。在最後永遠都使用冷水沖洗以定型及造成自然光澤感。
  9. 缺少油份食物成分的減肥:減肥時要補充維他命及必要的油脂。富含油脂的減重才是健康的。
  10. 過熱工具的損害:吹風機或整發器可能會損害頭髮天然的油脂。可以的話試著自然干。使用免沖洗保發品來保護脆弱的髮絲。
  11. 不當的日常造型:不要使用梳子去強力梳打結的發尾,那只會扯壞頭髮。過度的梳頭也會損害頭髮。請使用豬鬃梳子,並打上可以滑順均勻髮絲的潤發護髮素來光亮秀髮。
  12. 過度使用整發品:假如你必須大量使用發膠、發蠟或其他整發品,請規則的清洗頭髮。過度使用整發品會剝奪掉秀髮的自然光澤。
  13. 有害的天然護髮品:不要使用檸檬汁、啤酒或其他道聽塗說的所謂護髮偏方。有些人可能會因此使頭髮減少光澤,對有些人還會造成毛髮粗糙,更嚴重的還會造成髮根斷裂。
  14. 指甲花或其他化學染髮劑傷害:指甲花 (學名海娜) 拿來直接用會造成髮根暗淡並且損害髮絲,用道聽途說的「指甲花染髮法」,不小心的話很容易傷害到你的髮質!假如你一定要用指甲花DIY染髮,請專家幫忙。燙髮等化學用品可能會對頭髮的光澤度造成永久的傷害。
  「美發達人魔法書」:分髮質修護頭髮
  油性頭髮的修護方法:
  ✿ 經常洗頭。
  ✿ 洗髮時用微熱的水。儘管還不能證明高溫會刺激皮脂分泌,但是高溫會使油脂液化,容易分散到髮絲中去。
  ✿ 給頭髮吹風時,用梳子使髮根稍微直立,不至於緊貼頭髮。
  干性頭髮的修護方法:
  ✿ 使用去頭屑洗髮水,同時注意,出門時戴上涼帽,防止外界對頭皮的刺激。
  ✿ 洗髮後,忌用暖風吹乾,那樣會使頭髮更加乾燥。最好讓頭髮自然晾乾。
  ✿ 干性髮質應更多地使用護髮素,人為地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抵禦強烈的日照。

  「美發達人魔法書」:染後完美秀髮養成術
  一般按一年染一次頭髮的頻率,對頭髮是不會造成太多傷害的,染的時候染髮劑最好不要沾染到頭皮,注意留個2毫米的長度。當然,請使用質量好的染髮產品,有帶有潤發亮彩作用的染髮產品最好。
  避免染後秀髮遇水你可知道,80%以上的染髮掉色問題是由於洗髮時的沖水所造成。頭髮表面構造 (或稱毛麟片) 吸水而擴張,最多可比原本間隙多出20%的空間,這將促使染髮劑分子容易逃脫,因而發生褪色。因此,在剛剛染過秀髮的一段時間內,最好減少彩發與水接觸的次數,特別染髮後當天千萬別洗頭,否則將容易將色素洗去,並將剛從頭髮上分泌的油脂保護膜洗去。

  染好頭髮後一定要注意每次洗頭後的護理,才能有效的保持頭髮的色澤度和髮質的柔順,因而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長下一次再去染髮的時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