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你的洗髮方法正確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自測:你的洗髮方法正確嗎?◤◆

2012年05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為什麼我的頭發問題總是多多?」各種頭發問題是否困擾著各位姑娘們呢?那可能是你洗髮的方法不對,導致髮質越來越糟糕,今天小編為你總結了8條護髮誤區,趕緊過來看看,你「中」了哪招?
  1:洗髮時在頭髮上打泡沫
  掃盲:洗髮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洗髮其實就像洗臉,需要先在手心揉出豐富泡沫,才能更好地溶解污垢,洗髮水也是一個道理。如果將洗髮水擠在頭髮上再揉,首先頭皮根部容易殘留,其次,泡沫是用來阻隔髮絲摩擦的,靠揉頭發出泡沫,是不能對頭發起到保護作用的。如果打不出泡沫,就滴入幾滴水,雙手呈空中迅速摩擦,或者在發尾處打出泡沫再過度到頭皮上。
  2:把頭髮堆在頭頂揉洗
  掃盲:從上至下捋頭髮清洗
  洗頭時要記得從上至下捋著頭髮洗,毛鱗片就不會「搗亂」,洗出來的頭髮會比你原來的方法更加柔順。具體做法:洗頭時,把雙手張開,成龍爪手狀,然後插入頭髮,從上至下捋著頭髮,試過之後你就會發現頭髮沒有那麼糾結了。
  3:少洗頭皮,頭髮就能少掉點兒
  掃盲:比平時多用一分力揉頭皮
  你是不是也想小編一樣,洗頭時頭髮一捋一捋的往下掉,感覺到十分可怕。其實這些頭髮在干發的時候就已經脫落了,只不過是借助護髮素的潤滑才掉落下來。脫髮就更應該好好地清潔頭皮,尤其是油性頭皮,把毛囊孔徹底清洗乾淨之後,才會養出更加茁壯的新發,同時要用脂腹用些力道按摩。
  4:偶爾少用一次護髮素
  掃盲:洗加護絕對不分離
  請不要為了省事,就不適用護髮素,因為護髮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來閉合毛鱗片,如果毛鱗片閉合不好的話,之後用吹風機吹發,或者在陽光的照射下就會更容易傷害頭髮,這時候再用免洗的護髮素來彌補都是無濟於事,所以姑娘們還是勤快一點,洗髮護髮都要認真對待。
  5:頭髮還在滴水,就抹護髮素
  掃盲:用護髮素前一定擦乾頭髮
  洗髮時,一定要準備一條乾毛巾,頭髮擦到大概不滴水時再塗抹護髮素,這樣護髮產品才會發揮最大的作用,這裡有一個簡單的原理,原始濃縮的護髮營養,比如精華露、發膜之類的護法產品,對頭髮干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6:洗髮水溫一成不變
  掃盲:洗髮時水溫要由高到低
  你知道嗎?水溫會特別影響到後續的造型效果,所以要注意自行設計洗髮水溫,最後一遍一定要稍微調低,這樣做會讓毛鱗片閉合得更好,頭髮摸起來會非常柔順。之後再做吹風造型之類,就更易出效果,頭髮也更有光澤。
  7:頭皮敏感易傷,盡量吹髮絲
  掃盲:迅速吹乾頭皮,減少熱風傷害
  其實,頭皮吹乾了的話,髮絲也很快就變干了,這樣就會縮短吹發的時間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方法是:用手撩起髮根,快速晃動吹風機,吹乾頭髮。另外,不要排斥吹風機,因為這樣可以讓毛鱗片充分閉合,吹到七八成干的時候,頭髮就會變的很蓬鬆柔順。
  8:只在睡覺時,散下頭髮

  掃盲:壓力大時多散發
  當我們面對工作壓力的時候,就會發現太陽穴側面的頭皮很緊,這正說明它開始變得敏感,天氣忽冷忽熱,讓頭皮壓力倍增。如果你平時習慣綁著頭髮,此時就要適當為頭髮鬆綁,讓其放鬆,把頭髮散下。因為紮著頭髮會讓頭皮血液循環不暢,敏感和脫髮的問題就會更加嚴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