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後 怎樣留住完美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燙髮後 怎樣留住完美卷髮◣∞

2012年05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0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燙髮後 怎樣留住完美卷髮

  披肩的捲曲長髮是很多MM夢想的時尚美女典型的標誌,但是燙髮往往對頭髮造成很大傷害。
  燙髮液會使髮絲柔軟並改變形狀,雖然有些燙髮液中加入了護理成分,但對頭髮的傷害依然是難以避免的。如何保留完美的卷髮造型,並使頭髮在燙髮後受到最小的傷害呢?
  造型法寶
  梳子
  燙髮後頭髮呈捲曲的狀態,專業髮型師普遍建議盡量不使用梳子,而是利用雙手打造出卷髮造型,但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還不習慣不用梳子來梳理頭髮,這個時候,寬齒的梳子就顯得尤其重要了。寬板、梳齒很密的梳子適合直髮,它可以聚攏頭髮,把長髮梳理得光澤平順;齒距較大的平板梳適合卷髮,它可以保護燙後脆弱的卷髮,還能保持整體髮型的蓬鬆。每次洗髮後用寬齒梳梳通,使發花自然彈回(或用髮梳邊梳邊輕輕向上推),切勿用力將發花梳直。在頭髮梳理順暢之後,再用雙手輕輕往你希望的造型方向推壓頭髮,或者將頭髮纏繞到手指上再鬆開,都可得到期望的效果。
  小提示:燙髮後當天不要用梳子梳頭,盡量保持自然的形狀。
  洗護法寶
  吹風機
  燙髮後不適宜天天洗髮,最好兩天洗一次頭髮,吹風機就是洗髮後不可或缺的法寶。在燙髮時,頭髮不能承受80℃以上的流動熱溫,而吹風時的流動溫度不能超過120℃。如果超過溫度後,組成頭髮的纖維性角蛋白就會變性,使髮絲膨脹破裂,鱗片脫落,從而變色、斷裂、彈性減弱和失去光澤。所以在吹頭髮時,要特別注意不可直接吹在未經洗淨的頭髮上,否則頭髮很容易受損。風口最好要離開頭髮5厘米以上,以免頭髮的角質因過熱而遭損。
  吹發的方向也有講究,應由髮根朝發尾方向吹,否則便會將頭髮表皮層的鱗層組織吹翻,使得秀髮遭受本來可以避免的損害。梳子和電吹風搭配在一起,髮型可以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順著梳子方向吹風,頭髮有光澤,不易走形。
  小提示:燙髮後三天內盡量避免使用卷髮棒及電卷髮器,並盡可能不洗髮,這樣有助於長期保持燙髮的美觀。
  護髮法寶
  焗油膏

  燙髮後頭髮的毛鱗片受到損傷,養分嚴重流失,尤其是蛋白質,頭髮看上去灰暗,沒有光澤。定期進行焗油或倒膜護理,可以補充燙髮後頭髮流失的蛋白質,使頭髮恢復健康的光澤。焗油護理不光在理髮店,在家也可以進行。頭髮清洗乾淨後,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發花保持蓬鬆自然狀態,可以用電熱帽加熱,或者使用免蒸的焗油膏稍等一段時間即可。
  小提示:燙髮當天最好不要焗油,那會影響燙髮的效果。焗油最好在燙髮三天後進行,並定期進行焗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