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逸髮絲3大要訣↖▓ | 台灣美容網

 

A-A+

▓↗清逸髮絲3大要訣↖▓

2012年05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清逸髮絲3大要訣

  清逸心經NO.1 健康頭皮走天下
  夏天最容易出現的首推頭屑問題。當然,除了去醫院的皮膚治療科控制嚴重的頭屑問題之外,我們仍然有方法將頭屑予以控制。
  1.選擇適合的洗髮產品:含硫化物的洗髮劑,既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也具有角質形成的作用。含硫化硒的洗髮劑,也有抑菌去脂的作用。而最近,更有品牌,如海倫仙度絲將經常用於護膚品的「活力鋅」加入洗護產品中,能夠非常有效地改善頭屑和頭皮健康問題。
  2.改掉吃油膩食物的習慣,如炸雞、薯條、炸龍蝦等,這些食物剛好對了皮屑芽孢菌的胃口,當然也會使頭皮屑增產啦!
  3.塗抹頭皮護理液:頭皮的護理產品,主要的作用是幫助調理頭皮毛囊及其週遭的狀況,護理液中含許多營養的成分,如維他命B5、多種植物精華及微量元素等,能藉由毛囊的吸收,抑制皮脂腺過量分泌,以達到保護及強化毛囊的正常運作。
  Tips:
  去屑DIY:1.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2.陳醋:用150毫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清逸心經NO.2 新洗髮時代
  洗髮,在夏天變成護髮的首要功課,所以學會正確的洗髮變得尤其重要。看看下面的洗髮心經:
  1.準備兩支以上的洗髮水。一支洗髮水的麻煩在於,它也許僅僅能夠照顧到頭皮,或僅僅能夠照顧到頭髮,功效總是偏重於一方面,而我們的頭皮、頭髮狀況隨時在改變。所以,準備好兩支甚至更多的洗髮水,當頭皮存在嚴重問題的時候,首先使用針對頭皮的洗髮水,等狀況好轉再使用針對頭髮的洗髮水。
  2.洗髮次數因人而異。在夏天,並非洗髮越頻繁越好,事實上,每個人的頭皮分泌油脂的狀況並不一樣,所需要的清潔頻率也不同。根據自己的感受來清潔最適宜。不過2~3天清洗一遍為大多數人適宜的頻率。
  3.洗髮後記得潤絲保養。
  4.一周至少一次深層潔淨。
  清逸心經NO.3 築起陽光保護傘
  曬傷頭髮的特徵
  1.毛鱗片翹起、剝落,頭髮容易斷,並從髮根和頭髮中部全部開叉。2.頭髮乾燥、枯黃,毫無生氣。3.頭髮發乾上有時還會看得出顏色變淡的線條,稱日光漂白。
  防曬時時刻刻
  游泳前後:塗上防曬護髮素,可避免頭髮受到氯化物的侵蝕。游泳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掉頭髮中鹽和氯的殘留物。
  日曬後:及時地使用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洗髮香波也能降低頭頭受損的程度。
  燙染後: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燙髮或者染髮,至少要提前一個星期。燙過和染色過的頭髮由於表面的鱗片層張開的面積較大,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也會更大。
  出門前:嚴格控制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盡量避免陽光直射頭髮。在出門的時候,抹上免洗的保濕潤發露,以幫助鎖住頭髮的水分。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轉載方請明確註明出處及鏈結,或完整保留此版權信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