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為你解答煩惱的皮屑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為你解答煩惱的皮屑問題↙▓

2012年05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為你解答煩惱的皮屑問題

  專家分析:
  頭皮屑是人體正常的細菌——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它與頭皮屑的密切關係你一看就知道:頭部皮脂+糠秕孢子菌→形成副產品油脂酸→可以導致刺激→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最終產生頭皮屑。
  有相當多的人是因為頭髮過於油膩而長頭皮屑,但也有因為頭皮過干而長頭皮屑的。干性頭皮是由於頭皮上缺乏油脂(皮脂)所引起的。可是,皮脂缺乏並不是頭皮屑產生的原因,但干性頭皮的細胞會比正常皮膚更新快,在某種程度上更容易發生頭皮屑問題。
  專家支招:
  要使用去屑洗護產品。挑選洗護產品時要選擇「ZPT」含量較高的洗髮水,ZPT可以抑制產生頭皮屑的微生物糠秕孢子菌的活動,可將頭皮中糠秕孢子菌(頭屑的肇事微生物)的數量,減少至正常的水平,更有效去除頭屑及抑制頭癢,而且也讓秀髮更滋潤。
  去頭屑
  1.用溫水洗頭。水溫過高會刺激頭皮,生出更多的頭皮屑。
  2.去屑洗髮精不要馬上洗掉。先用去屑洗髮精洗一次;洗第二次時,不要馬上衝掉洗髮精,最好讓泡沫留在頭髮上3~5分鐘,如果頭屑比較嚴重可延至15分鐘,讓成分完全發揮作用,去頭屑的效果會更好。
  3.吹風要使用流動風。使用吹風機時,盡量調在慢速、低檔風,距離頭皮至少15厘米。吹頭髮時要不停地移動吹風機,只吹到半干,然後慢慢自然風乾,一定要防止頭髮過於乾燥。

  4.多食用防止頭皮屑的食物。頭皮屑有干性與油性之分。干性頭髮是皮脂分泌不足的結果,以營養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為多,宜吃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之類及脂肪性食物,如動物肝臟、麥芽、海藻類、豬肉、水果等;油性頭皮,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群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6而引起的居多,宜多吃豆類、芋類、綠色蔬菜、麵食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