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解決初夏護髮難題指南◤◇ | 台灣美容網

 

A-A+

◇◥輕鬆解決初夏護髮難題指南◤◇

2012年05月04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要第一眼就給人留下好印象?你不單單需要美麗的妝容和衣著,頭髮更加不能忽視!我們都懂得「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的浪漫,但試想要是當他的雙手從你髮絲當中滑過卻被卡住,該是多麼尷尬?所以千萬別讓頭髮為你扣分。
想要第一眼就給人留下好印象?你不單單需要美麗的妝容和衣著,頭髮更加不能忽視!我們都懂得「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的浪漫,但試想要是當他的雙手從你髮絲當中滑過卻被卡住,該是多麼尷尬?所以千萬別讓頭髮為你扣分。
  頭髮是身體內部健康狀況的「指示計」,與美容護膚一樣,如果身體本身的狀態不好,那麼很難真的擁有一頭讓人羨慕的美麗秀髮。我們的頭髮經常會因為不良的飲食、精神狀態、健康狀況、氣候、護髮方法、使用的護理產品等原因而出現種種問題,如脫髮、出油、出頭皮屑、頭髮乾燥、髮梢分叉等等,那麼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應該怎麼解決呢?下面小編就要逐一告訴你。
  如果你的頭髮總是出油,我們的解決辦法定會讓你瞠目結舌--再給頭髮「加」油!專業護髮的美發師都使用這個辦法,因為它會讓頭皮以為它自己本身已經產生了足夠的油分,而停止分泌過多的油分。在充滿蒸氣的浴室裡花上幾分鐘,將15滴加州希蒙得木(jojoba)油(它的成分最接近頭髮自然分泌的油),或橄欖油按摩到頭皮裡,過二十分鐘後,再用洗髮水洗去。同時,評估一下你的飲食,應避免奶製品和油炸的食品。
  頭髮老打彎兒
  頭髮打彎兒通常是因為大氣中過多的濕氣造成的。用膠原類的護髮液就可以將它克服。這種以硅膠為主體的配方,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只有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膜,抑制頭髮從空氣中吸收更多的濕氣。或者,你也可以用免沖洗的護髮素,免沖洗的護髮素不會讓頭髮過多「負重」,它只會保留頭髮中的水分,防止頭髮打彎兒。
  頭髮分叉
  當頭髮表面受損的時候就容易分叉兒,缺乏保養,化學物質的侵害都會造成頭髮纖維破損。不管你用多少護髮素,也修護不了已經分叉兒的頭髮,惟一的辦法就是將分叉兒的部分剪掉。而且常做局油和使用含護髮成分的飾發品來保護頭髮,可防止分叉。
  抑制頭皮屑
  不良的飲食習慣、緩慢的消化系統、激素失衡和感染都會造成頭皮上的細胞更新,通常我們叫它頭皮屑。它和大量的頭皮屑脫落有所區別,頭皮屑的特點是鱗狀的油性顆粒。經常用藥用的去頭皮屑洗髮水洗頭就可以穩定症狀。另外,也可以用六滴迷迭香(又名艾菊油rosemary)加30毫升橄欖油按摩頭皮。按摩完畢,要將油分留在頭皮上過夜,第二天用洗髮水洗去可緩解頭皮屑的出現。另外造成頭皮屑脫落的原因有缺乏皮脂、壓力、不適合的洗髮水、缺乏維他命、季節轉換等外在因素,但幸運的是,這些因素都有辦法調整,換用滋潤性很強的洗髮水可以改變頭皮屑剝落。

  纖細松少的頭髮
  纖細的頭發出油多的時候看上去柔軟、稀少。應當避免使用含護髮素的洗髮水。吹乾頭髮以前,用能使秀髮蓬鬆的飾發品噴在頭髮上然後用風筒吹出膨鬆感,頭髮看上去會稠密一些。 柔軟易斷的頭髮
  用剩啤酒給太柔軟的頭髮一些力度。將一杯剩啤酒和三杯水混合,澆在頭髮上,按摩透徹以後,用溫水沖淨。
  毛茸茸的頭髮
  因為毛干固有的特徵,頭髮總是毛茸茸的,它很難造型,而且容易看上去沒有生氣。克服這個問題的辦法有兩個:使用免沖洗的護髮素,或者秀髮護理噴霧,這樣做可以使頭髮順滑些。
  脫髮
  受到驚嚇、激素分泌的改變、壓力和疾病都會造成頭髮大量的脫落。增加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頭部按摩和放鬆療法都對脫髮有調節作用。如果你長期脫髮,甚至洩頂,那應該去看專家,但是要記住這種治理往往花費很大,並且良好的治理效果並不容易實現。

  乾燥的頭髮
  乾燥的頭髮是由乾燥的頭皮造成(頭皮的皮脂分泌不夠)。專家建議攝入維他命A來給頭髮補充水分(注意規定的攝入量)。在洗頭之前,用杏仁油或者加州希蒙得木(jojoba)油。把油留在頭皮裡達十分鐘,然後用溫和的洗髮水和護髮素。經常梳理頭髮會加速血液循環和皮脂的分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