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髮型的秀髮護理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各種髮型的秀髮護理方法←◇

2012年05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各種髮型的秀髮護理方法

  在你花心思去設計自己的好型並理好以後,別記忘了一定要花時間來打理呀,只有到位的養護再能使秀髮始終楚楚動人!
  卷髮打理要多費心思
  與直髮相比,卷髮會需要我們花更多心思,因為一旦護理不當,就有可能失去活力,頭髮缺乏光彩,容易糾結。
  1. 清潔。頭髮保養和肌膚一樣,最重要是做好清潔功課。用燙後專用洗髮水或是適合髮質的洗髮水,取適量揉搓起泡,再抹到頭髮上清洗。如果是剛剛燙過,建議第一周內盡量不洗頭髮,以保持卷度;如果是經常使用飾發品,就需要洗至少兩次才能清潔乾淨。另外早上洗髮,有利於發卷恢復自然彈性,便於造型。
  2. 固卷&固色。燙髮後,隔周再染髮,給頭髮喘息的時間。 染燙之後,秀髮常變得乾燥失色,容易走型。利用弱酸性洗髮水,尤其是含有甜杏仁油,植物精油,維他命A、F和橄欖油等成分的洗髮水,能幫助秀髮強化內部結構,不僅能長久保持彈性,還能維護秀髮光彩。
  3. 發膜。趁洗澡時抹上護髮膜、發泥……透過熱氣蒸騰,讓保養成分滲透修護毛鱗組織。或者洗完頭髮,擦上蘊含洋甘菊、薰衣草、椰仁、鼠尾草、迷迭香精華的護髮品,通過按摩,滋養頭髮和頭皮,更讓身心感到放鬆。
  4. 造型。塗抹定型產品時,應注意配合造型的方向。使用造型產品,每次應用量少,動作快。在睡覺前把頭髮卷在發卷裡或者包上頭巾就不會壓了頭髮,第二天早上,頭髮只需輕輕梳理,用手指擺弄一下就會順滑且有型。
  精緻修剪的頭髮
  對於仔細修剪過的髮型,如何造型是最重要的了。將頭髮略微吹乾後使用定型飾發品,效果更理想。
  每8周修剪一次髮梢的話,有益於頭髮的健康。平時不要使用塑膠或金屬梳子,它們會毀了頭髮。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膠樹脂制的刷子或寬齒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決不要使用橡皮筋,因為它會使頭髮折斷。
  直髮
  直髮最忌諱的就是毛糙。受損頭髮應該每月修剪,以便恢復營養,還可以使用柔髮液梳頭。
  洗髮後,用乾毛巾慢慢拭乾,不要揉搓,以免髮絲纏繞,應該盡量避免用吹風機做髮型。使用的梳子齒要疏,最好是抗靜電的木質產品。

  另外,在髮根和前額、耳際等關鍵部位塗上定型作用較強的發膠,髮梢塗上發蠟、亮發油等不使頭髮變硬的護髮產品,或者乾脆不塗,最後梳理成型。這樣既能使髮根定型,又可令髮梢富於動感,使你的頭髮自然服貼。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