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梳頭 能保護你的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經常梳頭 能保護你的秀髮】※

2012年05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經常梳頭 能保護你的秀髮

  人體除了關節處能運動自如外,其他部位的運動則需靠外力或依仗全身運動。
  而頭部往往無法實施合適運動,更需要外力扶持,梳頭則市一項生發,護髮以及頭部保健的運動。在人的頭皮上,分佈著許多的血管,神經、皮脂腺、汗腺和毛囊。
  梳頭不僅能除去頭皮屑和污垢,而且梳齒在頭皮上來回輕輕劃過,能刺激頭皮的神經末梢,通過大腦皮層來調節頭部神經功能和鬆弛頭部神經的緊張狀態,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使毛囊皮脂腺、汗腺等得到充分的營養。

經常梳頭 能保護你的秀髮

  祖國醫學認為,頭是「諸陽之首」,人體的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都會合於頭部。頭部的穴位有幾十個,約佔全身穴位的1/4,此外頭部還有十多個特定刺激區。通過梳頭可以暢通經脈,調整氣血。梳齒對頭部「百會」、「四神聰」、「上星」等穴位的刺激,可以增加髮根部的血液流量,並可增強黑色素細胞活性及增加毛球黑色素細胞數量。如此看來,古人所云「欲發不脫,梳頭十遍」的說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北宋大文學家蘇東坡的頭髮曾一度陸續脫落,後來他接受一位名醫的勸告——早晚梳頭,不久就阻止了頭髮脫落,並在 月下梳頭時就「覺來忽見天窗白,短髮蕭蕭起自梳」的詩句。他常年堅持不懈,在稀疏的白髮上梳了再梳,以至終於出現茸茸「胎發」(黑髮),大有返老還童之趨勢。明代學者焦弘把梳頭的好處總結於其著作《焦氏類林》之中:「冬至夜子時,梳頭一千二百次,以贊陽氣,經歲五臟流通。名為『神仙洗頭法』。」現代一位研究人體健康與長壽的老教授說過:「男子之所以比女子壽命短,就是因為極少梳頭。」因此,我們應該養成每天早晚梳頭的良好習慣,以利於頭髮保健和身體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