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美麗四大「發則」◣○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天美麗四大「發則」◣○

2012年05月07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天美麗四大「發則」

  1.充足的睡眠
  可以促進皮膚及毛髮正常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中午可適當休息30-60分鐘,養成定時睡眠的好習慣。
  2.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吹風機吹出的熱溫度達100℃,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一般日常生活中盡量不要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3.注意飲食營養
  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同時,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頭髮中90%以上是蛋白質,碘和維生素B1可保持頭髮的正常顏色和光澤。所以,有人把含有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素食物,稱為「頭髮食物」,如水果、豆芽、魚肝油等。

  4.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焦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建議:女性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也會減少脫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